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化忌系列之太陽化忌─野火

地球上的生物幾乎都必須依賴太陽提供的能量才能生存(海底跟洞窟裡面的除外),所以太陽可以說是生命之源,其次,大家都知道太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強大的殺菌功能,任何汙穢之事都無法經過太陽的曝曬而殘留,所以太陽也代表著「淨化」。哪麼以太陽的特質來看我們就可以聯想太陽化忌會造成甚麼樣的不利影響了。


太陽為生命之源哪麼如果失去生命之源,抑或者生命之源轉變成奪取生命的能量時會是甚麼狀態呢?太陽光可以消毒殺菌,但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之下人們會曬傷破皮,更嚴重一點的還會使罹患癌症的機率就會大幅提升,原本賦予我們生命的能量此時卻傷害了我們。

所以太陽化忌就代表著生命的損耗(正面是生長反面是傷害),然這樣的損耗往往會以天災人禍的方式呈現,太陽化忌的關係通常表現的型態就是旱災,人禍的體現方式則是火災、戰爭與瘟疫,不論上述何者都會造成大量人命的損傷,這些都與太陽陽火的本質脫離不了關係。

其次就是關於「淨化」的部分一旦太陽化忌就代表他無法正常淨化(而即便太陽如此炙熱高溫其本身卻也有"黑子"存附),哪麼一些汙名、抹黑、詆損之事就會一直發生,尤其網路發達的現代特別容易形成網路霸凌的溫床,此時被攻擊的對象往往受到不白之冤卻毫無反擊之力而受到傷害,也因此特別容易發生冤案冤獄事件。相反的,真正在做「黑」的不能見光的事情卻正在暗暗進行還從中得利,是故在此時難免讓人有下「六月雪」的壞心情。但其實我們也可以從太陽黑子現象了解,沒有絕對純淨之事,即便在太陽本體炎熱光明但仍有黑暗存在,所以人必然有缺點沒有完人,我們必須學習包容錯誤、黑暗。

也因為太陽化忌使其淨化能力下降也就代表疫病的流行,此時很容易產生一些傳染病大流行,或者是新型疾病的發生(譬如流感變種)所以要特別重視個人衛生,這時候也會一直出現那種有病到處跑散布病毒的人,所以必須妥善保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