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合盤的必要性

所謂的合盤相信大家不陌生,簡單來說就是將兩個人的命盤進行對照然後從中找出彼此相處的加分點"扣分點",加分點自然就是兩個人相處彼此都和襯的地方,而扣分點就是兩人容易發生矛盾衝突的地方。


基本上我幫人論命到現在還沒看過100%都合襯的伴侶,也就是說情侶和夫妻兩個人相處必然有不對盤的地方,只是不對盤的程度會不會影響到兩個人的感情生活,這才是合盤要找出的問題點。當然"扣分點"多的也不一定代表兩個人最後必然離異,而是要看你怎麼去對待這個"扣分點",舉個例子來說兩個人合盤後發現彼此對於財務上有很大的歧異,哪麼如果兩人在婚前先講好財務各自管理自然就可以將這個扣分點的影響降低。又譬如,兩個人如果常常膩在一起對家庭有不利的影響,哪麼或許婚後分居也是一個方法。換言之,扣分點不一定不好,只要在合盤時找出問題並想好對策自然可以將不利感情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

為甚麼需要合盤?我認為有兩種人特別需要,第一種已經論及婚嫁還沒結婚的(尤其是準備閃婚的),第二種已經結婚卻有離婚打算的(尤其是有小三或小王的人)。為甚麼呢?

第一種需要合盤的原因很簡單,以現在的社會來說閃婚並不罕見,只是熱戀中的人往往看不到對方的缺點(或者看到缺點當做沒看見又或者明明是缺點也當成優點),特別是沒有長時間的共同生活經驗對對方的了解不透徹,一但結了婚共同生活後才發現有些缺點根本無法容忍,最後還覺得自己被騙了弄到不歡而散,這就是為甚麼閃婚往往會閃離的原因。透過合盤可以把隱藏的問題(或是你視而不見的問題)找出來,並預設想好可能的應對之策,自然可以降低婚後的不愉快減少離婚的危險。
而對於第二種我常說如果一對怨偶的分離可以造就兩對佳偶,我向來是會勸離不勸合的(我並不是說有小三或小王就是對的請不要鞭我),我曾在「這篇寫給求愛中的男女看多角戀情篇寫過,「相見很晚」是指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種情形在有第三者介入的婚姻或感情經常出現。
我的看法是如果小三和小王與當事人的命盤真的比較合,我通常就會勸離,反之,我會勸合。或許有人會問「如果當事人明明就是不合哪為什麼會還會遇到?」理由很簡單,行運的問題罷了。也就是說當事人可能行運上有桃花又或者當事人本身桃花就很重,在行運上遇到了自然就會意亂情迷,而這種現象只是短暫的,時間過了就沒了,但合盤是利用兩人的天生盤去配對,觀察兩者之間是不是"天生一對,換言之,行運是會變動的,但天生的命盤是不會變的差別在此。

想要合盤的朋友可參考這裏:
http://jianweikan.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