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追求者不能做的事情(一)─告白

相信每個人活到現在都會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差別只在於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一樣而已。當然每個人談感情的方式和角度也會有所不同,但是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特別是在"追"這個階段,不論你是男生或女生都一樣,今天講的是大家最常做卻也最高風險的行為─告白。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日劇影響很多人喜歡用告白的方式來尋找"答案",想要把兩個人的關係"定位"下來,但告白實際上是風險相當高的行為,除非你已經很有把握對方也喜歡你(但很有把握了幹嘛多此一舉?)。

首先,根據兩個人認識的時間大致可以分為剛認識階段和已經有認識一段時間兩種。剛認識的不用說,一告白幾乎就注定你失敗了,就算你長的像木村拓哉或者是林志玲,對方搞不好還以為是仙人跳呢。而認識一段時間才告白最常見的有以下兩種:

一、覺得搞了這麼久失去耐性想要一告定江山:我要說的是搞了哪麼久對方對你到底有沒有感覺你都無法確定,只能說你沒神經到極點!相信我,一個人對你有好感或興趣,你一定感覺得到,最怕的就是有人會把對方一些禮貌性的行為無限放大為"好感"的表示。如果搞了一段時間你還感受不到對方的"善意回應",哪麼對方就是對你沒興趣了。

二、發現有強力競爭者覺得快敗北了才想要告白逆轉:強力競爭者出現後發現敗北寸前才想以告白逆轉就更不可能。你想想如果你都已經點牛肉麵了,這時有人跑出來跟你說雞排飯超好吃的你就會改點雞排飯嗎?

我必須說不管是哪一種告白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因為告白接下來就是"逼迫"對方給答案,對方不喜歡你的話你幾乎是肯定出局,如果對方有點喜歡你但還沒到一定要在一起時,告白會讓對方先退確保有"安全距離"然後重新評估,你想想如果有人要賣直銷產品給你,就算你用過頗滿意但當對方"逼迫"你要不要買時你的感覺是甚麼就知道了。這時候對方可能會有下列回答「不能先當朋友嗎?」、「我還沒有談戀愛的想法」等等...走到這步你要翻身就難了。
同樣,就算女生對男生告白也是,比較不同的是男生可能基於某些想法(自尊、雄性心態、性需求都有可能)而繼續和女生保持朋友關係不會立馬完全拒絕,除非對那個女生一點好感都沒有。

另外告白也有一個不良後果,特別是對方有很多追求者的狀態下,你很可能就被視為永遠的"備胎"。是的,反正你都講了那我多看一下其他角色,如果都不行"至少還有你",所以你很難變成首選,而一但其他選項有機會你就會被捨棄,更可惡的甚至隱瞞你"落選"的事實而繼續利用你。

哪麼肯定有人會問如果不告白怎麼確立關係?剛才文中有提到"善意回應",這個善意回應我定義為「良好且有溫度的互動」,良好的互動譬如打電話會接、邀約順利、談話愉快等等但那只是"良好",重點在於"有溫度"因為良好充其量只能當做有禮貌,這就是我剛剛說的很多人不論男女都會把"良好"當做"有溫度"這會造成致命性的誤判。

哪麼何謂"有溫度"?簡單來說就是體溫,當你能感受到越多次對方的體溫就是有溫度,比如:他願意讓你觸碰她的頭髮、臉頰、肩膀、手臂、腰部甚至大腿這就是有溫度,如果連頭髮都不讓你碰再多"良好"互動都屬禮貌性而已。對女生來說男生要對你有興趣哪麼一定會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去觸碰你的身體(色狼除外),特別是頭髮、臉頰、手、肩膀因為這幾處算是比較安全的位置。如果有上述的肢體接觸且頻繁,其實有沒有告白根本沒差,這就是很多人你問他們怎麼在一起的?她們通常回答"自然而然"囉,當然也有人告白成功的但我認為那是在多番的"互動"之後才達成的。

話說回來我們這裡是命理小天地當然要講一下哪些人最愛告白決勝負囉~
命宮、福德宮有火星、擎羊者
夫妻宮化權或自化權
命宮、夫妻宮有七殺或陀羅、鈴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