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相見恨晚...愛情該不該等?


我相信很多人都遇過一種狀況,某天因為某些原因認識了一個人,後來發現跟對方相當投緣甚至感到相見恨晚,可惜的是對方身邊已經有了一個"()。因此,你開始思考一個問題,對於這麼難得一見的對象該不該等?甚至見縫插針?

等待基本上是消極的做法,見縫插針是積極的做法,不過後者不在我這次討論的範圍以後再談,這次要說得是""的問題。基本上,我是反對等待的,理由如下:

一、等待處於被動,你沒有主導權,而往往人在沒有主導權的狀態下會很痛苦。想想你決定不了自己能不能調薪就知道沒主導權的痛苦。
二、等待就是花時間,除非你同時有找其他對象(不過通常會選擇等待的人不會找其他對象),否則就是見樹不見林,失去接觸更多好對象的機會。
三、等待是一種沒自信的表現,因為你沒自信可以遇到更好更合適的對象。想想你在市區開車會擔心找不到便利商店嗎?只有在山區才會擔心吧?沒自信的人就是在山區開車那個怕過了這店沒那店。
四、等待是放棄未來改變的可能,不要忘記人都會變的,你喜歡的是現在的他()未必是未來的她()他會改變但你卻停滯了。
五、這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等待是給對方壓力,而壓力會使人想逃跑,你越等他跑越遠。

所以,當你遇到一個好對象且感覺相見恨晚,你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但絕對不會是等待,更不要去告訴對方"我會等",這絕對是殺傷力最強的武器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除非對方有一把你當備胎。至於如何不等待讓自己更快活?我的建議就是「停、看、聽」三個字:

停─就是停止思念對方必要時暫時斷絕與對方的所有"聯繫,然後去做有意義的事譬如學習、進修或出國旅行,通常三個月後你腦袋會清醒很多。

看─看看周遭的人,多去認識一些人特別是異性,通常會選擇等待的人就是世界太小,就跟食神的叉燒飯一樣怕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叉燒飯吃不到吃別的不行嗎?停止思念期間強迫自己認識10個異性,並試著發掘對方優點,你就會發現森林其實很大。

聽─聽聽他人的意見以及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別人會告訴你旁觀者的看法,而自己內心的聲音則是反映自己的渴望,你喜歡他的甚麼?而哪個東西其他人有沒有?如果有為甚麼還要專注於他?如果這個人的特質別人沒有我真得很好奇會是甚麼?美國總統嗎?

至於甚麼樣的人最愛等呢?命盤結構有下列狀態的人都有可能喔!
※命宮或福德宮有鈴星或陀羅
※夫妻宮有化忌或自化忌
※命宮化忌到夫妻宮
※夫妻宮化忌到財帛宮

結論:真愛不會等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