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感情世界中最會錯意或騙自己的人是誰?


不少人在平時很理智很冷靜,但是一但遇到的感情的問題就會變的失去智慧像個傻蛋一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即便對方只是無意識或是禮貌性的動作和言談,就容易自己放大為對方是對自己有好感,或是自認為有機會了。舉個例子來說吧:

A男和B女一起吃飯,A男結帳時表示這頓由他出,B女便說那下次就我請吧。
於是A男就痴痴等著B女的電話,等到頭髮都白了還是沒等到。
是的,其實這樣的情形有很高程度B女只是禮貌性的說法,或者是為了暫時脫離你來我往的付費窘境,索性先應付一下A男,但未必真的是對A男友好感。

再舉一個例子:

C男和D女是同事,而C男在情人節送了D女巧克力,實際上辦公室的每個女生都收到了C男的巧克力,但D女硬要從這些巧克力中找出他的巧克力和人與眾不同的地方(比較大顆或口味特殊),然後證明C男對他有好感。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症狀比上述兩案例嚴重的比比皆是,有些男女認為自己心儀的對象對自己好一點(有時真的只是禮貌性的行為而已)就以為對方也喜歡他,甚至開始以對方的男女朋友自居,還沒事老公老婆的去稱呼對方,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造成對方困擾,最後對方和別人在一起之後還指責別人花心或橫刀奪愛,只能說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啊!

那麼甚麼樣的人容易有這樣的過度認知的症狀呢?
※夫妻宮或福德宮有鈴星者:這種人對感情容易思慮過多,看到影子就生一個孩子,對於別人的善意回覆都會當作是"好意"或者喜歡從許多雞毛蒜皮的事情中,硬要找一些對方"似乎"對自己有感覺的證明,但實際八字沒一撇。

※夫妻宮或福德宮有七殺者:這樣的人對於感情的事情解讀能力稍差,或者容易陷入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很多人都會出現拼命對對方好而不管對方反應的現象,說穿了就算對方告訴他"你是個好人他們也不會覺得自己是被發好人卡。

※夫妻宮或福德宮有陀羅者:他們容易陷入想不開現象,這個想不開並不是指輕生的念頭,而是他們認定某個對象後很容易糾纏對方,或者死命跟著對方。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會一直等你的」,但對方肯定是頭痛死了。

※夫妻宮自化忌者:對於感情容易執著,容易死盯著一個對象不放,還以為自己是專情其實對方早就被嚇到想要逃離現場。

其實,感情這種事情就像交易,你情我願的才是好生意,做不成生意換個客人便是總是會有識貨的人啊,死盯著一個對象不放不但沒有幫助更可能因此失去眼前其他的好機會,所以看開點沒有甚麼真命天子(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