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誰最有可能成為有一手好牌也不會打的人?

首先,老天爺肯定是不公平的。所以有人可以當金城武有人只能當二百五。但是,上天至少會給你一個或一些優勢,就看你懂不懂得去運用,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認識到這些優勢?

A君是家中獨子背負了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但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女孩子交往然後結婚。因此,懷疑是不是命中注定要單身孤老?我想這跟命盤沒有關係反而和個性與認知有很大的關聯。
A君出社會也20餘年了是某公司專職企業訓練的主管,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還常常以公司代表的身分到台灣不少企業進行教育訓練和演講,每年能接觸到的人數以萬計,我不太能理解這麼風光的人物怎麼可能找不到合適的對象?而且最後還因為與公司鬧得不歡而散目前待業在家。

我把這議題分為感情事業兩個部分來談,首先,A君不該是魯蛇,但他的結果卻是魯蛇的樣態,明明比一般人有機會認識更多異性(而且非常多)卻搞到後來一個都沒有。理由無他:缺乏自信!A君對自己的樣貌不滿意,也認為女生只喜歡高富帥,就算自己表現的幽默風趣女生大概也把他當小丑。而且當他有目標出現時採取緊迫盯人的做法,常常以"關心"為名行探聽"之時,坦白說,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又時時緊迫盯人,女孩兒都會敬而遠之吧。

而工作方面A君努力表現卻老是與公司內部衝突,抱怨公司東公司西,卻又不想如何改變現狀或跳槽或自立為王,除了抱怨還是抱怨,不要說女生就連一般人也不會去喜歡一個充滿負面情緒的人吧。明明自己有豐富的職訓、企訓經驗卻沒有想到搞個部落格或粉私團把自己塑造一番,讓自己成為這個業界的知名的人物,就算哪天不開心不爽了不想看人臉色,想要獨立門戶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可惜,20幾年過去除了持續單身、持續抱怨,現在還加了一條在家待業,如此窘境諸君真的認為是命盤的問題嗎?

最後,在這邊列舉一些命盤樣態,這些結構很可能會在感情世界中不善長運用自己優勢把一手好牌打爛的人。
※夫妻宮自化權或自化忌:在感情世界中容易出現過度在意或強迫他人的想法,即便在一起了也會很想和對方年一整天,給予對方有強烈壓迫感,此時就算你條件再好也沒人敢和你在一起。
※夫妻宮有地空或地劫:對於感情有不太實際的想法,而常會去期待對方可以滿足這些條件,一但對方不能就會出現強烈的失落感,並歸責問題都出在對方身上。

※福德宮有權星:福德宮中有破軍或是其他主輔星化權都有可能出現強迫對方的徵兆,也容易出現假借"關心"之名行"探聽"之實的行為,對於另一半的行蹤有掌控慾。或者喜歡搞付出&回報這種模式,認為對別人好對方就應該會感動而有所回報。

感情世界不要執著,充實自己自然會吸引到更多對象。花若開,蝴蝶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