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命宮之論述(三)紫微獨座

在看這篇文章前,要先告訴大家,接下來的文章並不是要告訴你把XX星入命宮就會怎麼樣,而是告訴你這樣的人可能會怎樣,所以請不要留問題問自己的命宮有甚麼代表甚麼意思,一張盤只看命宮根本沒有任何意義,這點請宜知悉。



紫微星,在傳統紫微中認為他是帝星這論述並沒有相去太多。基本上紫微獨坐大家可以想像對方是一個皇帝即可。然而皇帝有百百種如何知道對方是甚麼種類呢?在這之前要先說說不管甚麼種類都可能出現的共通性,那就是"固執"與"面子"。

固執有兩種意涵,一個是我是對的,另一個是你不可以挑戰我。犯了這兩條你很容易被貼上"逆臣"的標籤,所以如果你想要討好一個紫微在命宮的,很簡單不要去忤逆他就可以。否則他不但會厭惡你,必要時還會強迫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不過他們最常作的杯葛動作通常是冷戰。

其次,他們也很容易出現"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狀況,如果你的老闆是這種人,很抱歉你只能吞下去,不能跳出來彈劾他們, 因為這涉及了"面子"問題。這也就表示他們喜歡別人幫忙"隱惡揚善",他們做得好你可以大聲宣傳,但是做的不對你最多只能私下告訴他,絕對不要在別人面前讓他們下不了台。

OK~基本上掌握上面兩個大方向,紫微在命宮的人就不難掌握了。

再來要提提他們的自我矛盾性,紫微有一套自己的思考邏輯,這一點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別人常常摸不著頭緒,比方說:他不敢吃動物內臟因為他覺得很不衛生,但卻很喜歡吃雞腳或豬腳。在許多人眼中強烈矛盾的事情,他們卻覺得理所當然(不過他們也說不出理由說服他們)。所以當他們有一天發現,有個人不敢吃內臟卻敢吃雞腳或豬腳,而且理由跟他一樣,那麼他們很快就會變成好朋友,是的即便很微不足道的事情。所以你會發現他們的朋友有相當高程度是在某件事情上非常有共識!那麼你也應該知道要搞定他們不難,只要某種怪僻和他們相符就可以了。

紫微並非傳統命書所說如何的高高在上,一般咸認有六吉加會對紫微有幫助,個人以為太多也不好,紫微有耳根軟的毛病,吉星太多容易使其失去穩定性,加上吉星多有桃花性質,所以並非無限上綱的有利於紫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