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命宮之論述(四)紫微破軍

紫微與破軍會在丑未同宮,紫微如果是皇帝那麼破軍是將軍,這樣的組合其實有一些問題,大家都聽過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這句話,但問題出在破軍沒有在"外"而是與紫微這個皇帝同宮。這樣的組合容易在自己的性格上出現強大的矛盾,各位可以想想明朝末年崇禎皇帝與袁崇煥的關係就不難想像。帝君想掌握戰將,但戰將卻想殺出門外,自然就會有矛盾性格出現。


很多人以為這樣的組合很突破很開創,不可否認的他們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和嘗試度都比較高,但這些未必是他們打從心裡願意接受的。舉例來說,越南鴨仔蛋味道很恐怖但他們敢吃,這很可能是做給大家看但其實一點都不想吃。


再者,他們要求以身作則,雖說是帝星與耗星的組合但該作的工還是會做好,只是持續力偏差。


一般來說這樣的人意外的會畏首畏尾,那正是帝星與將星的衝突,所以他們常常會有出人意表的決定,比方說平常看似保守的人,突然閃電結婚,我解釋為將星失控(當然沒有這種說法啦),紫微的穩定性想要駕御破軍,但經年累月的壓制終究會失壓,因而破軍出現意外的狀況。


這種失控性未必不好,結果有好有壞,不論好壞都對他們有正面影響,他們的學習能力會逐漸成長,也因此紫微破軍可以短暫的時間內失敗但又短暫時間爬起來,因而大幅提升成功的機會。反而最怕一開始就成功,這會讓他們自滿得意以為自己的方法都是對的,這會對他們的未來產生不利影響。學會面對失敗是他們的強項之一。


紫微破軍的人也容易在人際問題上出現問題,特別是紫微或破軍其中之一化權,這會讓他們本身行為易暴衝,而且會將自己的意念加諸在他人身上,這在工作和戀情都是不利影響。


感情上並不缺桃花和姻緣,但就像鬼打牆一般通常短暫,這和他們對於感情需求多且擇偶會浮濫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容易有感情紛爭。當然他們有人享受這種混亂局面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