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命宮之論述(二)淺談身宮

一個人的性情在命宮會有最明顯的表現,另外要提到的就是身宮,身宮是個有趣的宮位,他對於性情的影響也不小,不過他是有時間性的並非持續影響。所謂的時間性代表身宮不是一開始就影響一個人,而是需要到一段時間之後,一般來說就是35歲之後了。


 


35歲之後這代表甚麼意思呢?不知道各位有認識過一些人,這些人和他們年輕的時候相當不一樣,可能年輕的時候衝,之後變得很沉穩,或者以前很保守之後變得很開放,總之,他們的個性跟以往有很大的轉變,通常這樣的大轉變很有可能因為本身在行運上所遇到的人事物影響,但如果沒有那麼很可能就是身宮的影響了。


 


另外身宮還有一個特質就是自我意念重視的地方,身宮只會出現在命宮(命身同宮)、遷移、官祿、夫妻、財帛、福德這六個宮位,也就是代表自我、外在我、事業、感情、金錢觀、思考的宮位。這些都是影響人一生重最重要的要素,而身宮所在的位置就是這個人所需要修行的宮位,舉例來說,身宮為夫妻宮的人,感情世界就是他們的人生課題,因此,他們容易重感情也容易在感情方面受傷或得益,總之,感情對他們來說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宮位中的結構不佳就很容有出現感情問題。


 


身宮也是先天優勢或缺點所在,如果身宮結構良好,很可能在上述六個宮位中會有突出的表現,相對得如果身宮結構欠佳,那麼很可能會變成人生的缺點或缺憾,舉例來說,某人身宮財帛結構良好,顯示此人對於金錢有概念,也重視財務教育等等,相反,如果結構不佳的話,則通常會亂花錢或是變成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以上是我對身宮的看法,由於坊間對於身宮著墨不多(畢竟身宮影響性有多大仍有爭議),所以提出一些自我的經驗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囉。


3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請問一個男人身宮為夫妻宮(太陰落陷+化科),這樣的結構是否很糟糕呢?

    回覆刪除
  2. 我命宮空宮申,而身宮戌見祿 權科等星,是否 四十後才好?感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身宮在財帛無主星,有祿存,鈴星,右弼,對宮福德天同,天梁,文曲代表什麼?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