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福德宮座星之精神素質(七)─武曲星組 (武相、武殺、武破、武貪)

武曲星有大寡宿的外號,聽到寡宿先別急得認定這個人難以相處。基本上武曲在福德的人確實在某些層面上很難接近,精神上也傾向孤獨,也常會有離群索居的想法,簡單來說他們怕吵所以乾脆一個靜静比較好。另一個角度來看,武曲的人擅長利益衡量(說難聽點就是現實),所以在福德宮的呈現他們頗愛計較,但是計較功力較高不會讓人馬上看破就是了。所以,武曲在福德孤是正常的不用覺得奇怪,因為他們樂在其中(所以他們頂多是自閉症)。現實也是正常的財星不算清楚怎麼可以?(所以太感性的病跟他們比較無緣譬如:憂鬱症或是為愛傷風)。



武曲星組的特色是"剛硬",為甚麼不說剛毅呢?因為他們通常不懂得通融做人不圓滑,所以讓人覺得硬梆梆,因此他們可以逼瘋人但很少人可以逼瘋他們,在某種程度上他們有點"虐待狂"。但是過於剛硬的武曲星組就容易出現偏執現象,也就是說我想要的一定要不然大家都得不到。好佳在的是這種偏執常常在現實的考量下沒有讓他具體化,心理上會產生下列流程:愛上某個人→結果愛不到→想要毀掉他→可是犯罪會被抓去關→所以還是算了。但是,武曲星組的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偏執和佔有慾這點是免不了的。


武曲天相─天相可以軟化武曲硬梆梆的特質,但也降低了武曲本身應有的決策能力,所以武相的組合反而容易讓他們陷入兩難的局面。一方面理性一方面感性,又武曲的金生天相的水,這使武曲判斷事物的能力有所降低。我們可以說天相讓武曲變的圓融但也讓他出現猶豫不決的特質。所以,這樣的組合在福德宮容易讓當事人有矛盾性格,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特別在金錢觀上有明顯的表徵。


武曲七殺─兩者都屬金,剛強過度。在福德宮的表現就是太過於自以為是,無法採納別人的建議,又很白目的經常踐踏到別人。屬於非常典型的自我感覺良好者。但也為如此他們很能夠應對任何環境,再遭的環境他們也是有辦法撐過去,當大家唉唉較大喊日子難過的時候,他們通常還是安靜的朝自己的目標一歩一歩前進,所以他們鮮少抱怨,你要說他們堅強也可以的。


武曲破軍─財星遇到耗星又是金生水,這是典型的過度消耗症狀,這樣的組合容易為財奔波但是有了錢又不會享受。精神上或是態度上很容易拼衝,但是三分鐘熱度。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可以說有點善變。由於破軍的耗性常會使當事人有身心具疲的現象,因此武破的組合算是武曲星組中比較容易在精神上出現問題者。常見的現象有逼迫他人、別人不從就心灰意冷而出現傷害對方或是自己的想法,此時武曲的理性因為消耗在破軍上而會出現"付諸實行"的狀況。這是武破組合特別要注意的。


武曲貪狼─財星遇到桃花星的組合,先這麼說吧武曲的孤僻的特質在這裡被大幅降低,是武曲星組中擅長搞交際的,而他們也愛交際應酬。但是因為貪狼的關係使得武曲喜歡享樂,特別是聲色犬馬行的享樂。這樣的組合很容易在精神狀態上出現「成癮」現象。也就是說他對於嗜好品、娛樂、毒品、毒品以及性的抵抗力偏低,而這些精神快樂狀態通常建築在金錢的基礎上。只能說武貪之人要發精神病難,但是爽過頭後的後遺症卻常讓他們瀕臨崩潰。這是武貪在福德的人要小心的地方。


 


1 則留言:

  1. 台灣龍山寺算命,命理街,像是,蔡依林,陳喬恩,劉真,
    黑人等..多位藝人
    大家比較相信星座還是相信塔羅牌相信算命
    相信紫微斗數相信八字相信卜卦
    還是都不相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