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福德宮座星之精神素質(六)─太陽星組 (陰陽、巨陽、陽粱、獨坐)

太陽在福德宮的呈現仍不失其"熱情",不過對某些人來說太陽的熱情就略顯"雞婆"。一般來說太陽在福德的人不太閒的下來,他們忙完了自己的還要順便看看別人的事情有沒有得插手,他們對於很熱心但也因此把自己搞的很勞碌。上述提到的"雞婆"也是太陽在福德的人常常招致嫌棄的原因,如果對太陽的人來說「施比受有福」,哪麼就是有人會不領情。這樣的誤會常發生在太陽在福德的人身上,最常見的是太陽對大家都好,而當他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說真的被喜歡的人士感覺不到差異的,就算感覺到了反而有壓力。這個是太陽自己萬萬沒有想到的,這對太陽來說很吃虧也不太公平就是了。



太陽的組合中其實除了太陽天粱是非較少,太陽太陰、太陽巨門都容易搞出一些精神上不穩定的狀態。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太陽屬於動星本身具有不穩定的特質,遇到太陰這種完全相反性質或巨門這個暗星同宮就常會把太陽搞的裏外不是人。


太陽太陰─日月同宮所在的位置必然是丑未,陽火陰水在土宮,呈現了很不穩定的特質。雖然有人主張日月同宮的優勢,但我個人認為日月同宮失去其穩定性,太陽好動太陰敏感又在丑未太陽太陰必有一者被弱體化,這種狀態在影響精神素質最重要的福德宮,反而容易出現極端的情緒,如:躁鬱症。至少情緒不穩定在此有明顯的象徵。簡單來說太陽太陰同宮時,兩者的優勢展現較難,反而是兩者的缺點容易曝露出來。不過,日月同宮也創造了一個優勢,如果當事人清楚這兩者的優點,懂得善用優點壓抑缺點,反而有剛柔並濟討人喜歡的優勢。


太陽巨門─巨門本身具有"晦暗"的特質,所以遇到太陽的照射,可以降低他的不良影響,這樣的組合會使當事人更為辛苦。因為一方面要展現太陽"熱"的特質,一方卻又要壓抑巨門"暗"的特性。所以太陽巨門的人很難有機會"享福",但是換個角度來看他們通常努力勤奮,能夠把吃苦當作吃補,所以精神上還算可以怡然自得。但若太陽化忌或是巨門化忌,這樣的特點就會減少,容易想太多、想不開、有時出現害人之心還是得當心一點。


太陽天粱─這樣的組合算是太陽星組中最穩定的,天粱穩定的特質會使好動的太陽腳步變慢。但是陽粱的組合在精神思考上會有潔癖,不太能容忍違反精神意思的事情。舉例來說感情上他們不能接受劈腿、如果在工作上老闆做的是傷天害理的事,他們也會選擇離開。換言之,太陽天粱日子過的舒不舒服,得看他們的潔癖程度,程度越高就越容易產生精神矛盾的現象,越容易使自己腦袋生病。


補充:太陽星組中所有的組合都參與了四化,太陽(化祿、化權、化忌)、太陰(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巨門(化祿、化權、化忌)、天粱(化祿、化權、化科),這些變化都會使太陽星組表現的精神狀態更複雜,這點是要特別注意到的。


1 則留言:

  1. 感謝版大的回覆與祝福 天下事難如人意 後來我有查出生當日的其他時辰 發現也沒多好 甚至還有更差的 感覺稍微釋然一點(可見人對命運好壞的詮釋很大部分是比較級) 就像我母親說的 老天賜你一個兒子 感恩都來不及了 還嫌東嫌西的 其實我自己的命格更差 所以這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沒啥好抱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