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福德宮座星之精神素質(八)─天同星組 (同陰、同巨、同粱、獨座)

天同這個福星在福德宮代表一個人懂得找門路享福,也是就說他們不會當一個閒閒美代子成天當米蟲,而會去想把辦法把自己的生活搞的很享受。譬如說:他們會去學烹飪,學手工藝或是樂器把自己的生活搞的挺有品味,這對他們來說就是享受。所以,天同在福德的人我們可以說某種程度上他們挺懂得生活的。不過,享受的另一方面來看就是懶散,他們對於很多事情都是很"冷感"的,加上天同屬水的性質,常常會甚麼都碰一下但甚麼都不精,就如同上述所說他們甚麼都學但可能甚麼都不行。但不管怎麼說,天同的懂得自己找樂子,然後沉醉在那個世界中,比起一般人來說他們比較"快活"是真的。



天同太陰─天同太陰兩個屬水性質的主星,在福德宮容易出現神經質的症狀,因為兩者都過於敏感易波動,特別是太陰個性非常纖細敏感,反而讓享福的天同一下子變的會猶豫不前。而這樣的組合很容易受到環境影響,也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就以最近的社會議題「廢死VS反廢死」來說吧,如果只讓天同太陰的人聽到單方的說法,他們很容易一下子傾斜到那一方,但如果雙方辯陳的內容都聽的話,他們就會無所適從,因為都會波及到他們的敏感神經。最後,大家討論完沒事了,他們可能還陷在自己的情境裏久久無法自拔。


天同巨門─受到巨門的影響你會發現他們通常很有趣,但心裡面似乎總有些不能說的秘密。是的,天同之人較為明朗,巨門之人較為暗性,兩者在一起自然有容易矛盾的現象也容易字尋煩惱。不過,單就天同的組合來說,他們懂得去給自己找事情做,為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努力,因此,他們給人一般的感覺不是享福而是努力。也就說在享受與奮鬥中間他們算是拿捏的很不錯,所以,就懶散的程度而言,天同巨門者算是最低的,甚至有點勞碌,不過他們的精神素質倒是充實的。


天同天粱─相較於其他組合,天同天粱的人較為穩定,做事也比較實際,所以比較沒有天同福星或是活潑的氣質,反而有點老氣。但是老星加上福星也很容易讓他們一下子就整個"寮"下去。也就是說天同天粱如果沉迷於某種事物,會很快就掉下去。這對天同天樑的來說是要特別小心的。(天同天粱彼此在巳亥對坐也是如此)就像一座山一樣沒事的時候好好的,忽然走山就整個崩塌,這是天同天粱很特殊的狀況,所以他們要隨時謹慎做情緒管理,以避免突然的崩潰。


最後做個小說明,天同屬水對於化忌的影響非常敏感,而天同星組中除了天粱不化忌之外,巨門、太陰的化忌都有不好的影響。有了化忌天同就不會享受而容易呈現緊張、失調、神經質的負面情緒,這必須要特別小心的。


3 則留言:

  1. 版大好
    第一次看到這個部落格
    先含淚贊同您那篇天機的精神衰弱 ( 跟我很像)
    但我有個問題想請問 這個問題我想很久了
    就是我的福德宮沒有主星 只有陀螺跟地空(爆淚)
    然後對宮是天同天梁同坐
    聽說無主星則借對宮來看
    那這樣的話對宮影響會大嗎?
    我命宮是天機
    我覺得我走到福德宮大限的時候
    整個腦子就像意識流那樣一直轉個不停
    但那時還未知道我的命盤是這樣
    請版大若有空的話不吝指教一下嘿 感謝

    版主回覆:(04/28/2011 11:49:47 AM)


    建議你提供該宮位的天干以利推斷,不過就你的描述,原本陀螺好胡思亂想地空不切實際異想天開,對宮天同天粱因為是"借"的影響有限,除非這兩者有四化產生影響對福德宮產生衝擊,不然單就陀空來看腦袋鬼打牆算正常的。

    回覆刪除
  2. 感謝版大的回覆~~~~~~~
    敝人的生日是 (農曆) 1981.8.14 (卯)
    這樣看來福德的天干是丙申吧
    只希望以後可以比只有煞星坐位的時候好一點囉


    版主回覆:(08/23/2010 01:28:21 PM)


    嗯~基本上以你的盤來看你還蠻會自尋煩惱的,因重視錢財所產生的困擾也不少很難留得住錢,其他倒沒甚麼問題。

    回覆刪除
  3. 請問老師:
    在查閱各網站,對於福德宮,若為同巨,幾乎都為分述其優缺點
    我的疑惑在於
    本身福德宮,天同生年化權,巨門生年化忌,對宮為擎羊單守
    是否為一個反差大的組合,導致常自尋煩惱

    我是為了要享福而勞碌的人?
    誠如您所說的,為了精神的富足,而常在窮忙

    版主回覆:(08/28/2010 02:34:09 PM)


    這樣的組合需要懂得放空自己,個性傾向霸道或者自我感覺良好,比較容易疑神疑鬼自尋煩惱,不太信任他人容易白頭髮,總而言之用腦過度了,放輕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