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子女宮座星看桃花情慾(九)─桃花星曜入子女宮

在開始談這部分之前大家要先釐清一個觀念,我一直認為座星、宮位所在、四化都可以影響一個宮位的優劣,如果單以座星來評斷都容易流於偏頗,古書的判斷固然有其價值,但若陳守這些內容或是過度鑽研解釋都會讓自己固守陳規而無法與時具進。子女宮在這裏我先將他是為情慾的宮位,他與管理感情觀的夫妻宮有很類似的性質,意即座星的特質很容易顯現出來,因為這些都是明顯的"表徵"很容易觀察的到,並非單以座星論斷,這點必須先和大家釐清了。


這裡我所指的桃花星曜並非每個都代表情慾或肉慾,也應包含其對於性的觀感,首先桃花星曜進入子女宮位必然會產生明確的影響。在說明之前先把幾個桃花星曜臚列於下:


主星:貪狼、廉貞
輔星:文曲、右弼
其他:紅鑾、天喜、天姚、咸池、沐浴
不明確或隱性:太陰、化科



桃花星進入夫妻宮(感情宮)或子女宮(桃花宮)必然會有明顯的影響,如同火種放入木柴中就必然會燃燒一樣,但你把火種丟入海裏卻會馬上熄滅,是因為桃花星與這些宮位有高度正相關,到了最有影響的宮位所使然。


但每個桃花星曜進入子女宮引起甚麼反應就得看他們本身代表的意義。
貪狼─一種愉快的桃花狀態(貪狼化忌除外),尤其是貪狼還會化祿化權,都會使其對於情慾有較高度的需求,各位可以參考上一篇。另一方面因為貪狼也反射在藝術或戲劇方面的偏好,因此貪狼入子女的人對於一般的太平淡的性慾也較沒有興趣,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很會營造氣氛。而在對象選擇上,平凡的人他們也就比較沒有興趣了。
廉貞─一種較被動的桃花,不似貪狼的作用,廉貞通常都是單向的較多。又因為是囚星的關係,所以要觀察其他主星的配合,才能看能不能打開那個鎖。雖然本身是桃花但是廉貞的特性對於桃花有一定的抵抗力,他們不會照單全收,還是會"審核"一下。


以上兩者都是主星換言之進入子女宮位產生"必然"的影響,但是輔星以及化星則有轉換和振幅的效果。換言之,有了輔星或是化星都可以使桃花變的更多(或更少),亦或變的複雜(或簡單)。文曲右弼都桃花星,而且也會參與四化,如果一但進入子女宮位,則必然會刺激桃花的發生或變質,其中右弼化科和文曲化科則會使桃花變的更多。如果流年行運遇到這樣的狀況,桃花問題必然會有。文曲化忌則容易發生爛桃花,被騙色或是被人設美人計陷害或因桃花引起血光之災。這就是所謂桃花"轉換"和"振幅"的效果。


其他的就如同宮位影響,當他們在其他宮位不會有明顯效果但是到了桃花宮位就會產生影響:


紅鑾與天喜─這兩者屬於正桃花,一般流年行運上逢之,在異性關係上容易遇到較理想的或條件好的異性,雖然不一定指感情但是再其他方面都可以得到異性的幫助較多。


天姚─屬於偏桃花,不代表遇到天姚就是不好的桃花,其實天姚帶有戲劇藝術性質,這時候遇到的對象很可能都有某些藝能或特殊能力(同時也容易被這樣的人吸引),長袖善舞與貪狼性質頗為接近,但是又不像貪狼影響力這麼強大。


咸池與沐浴─這兩者傾向肉慾桃花,肉慾桃花不代表爛桃花這點要先說明,肉慾桃花的發生在於雙方都有需求,如一夜情各取所需然後拍拍屁股走人,但是爛桃花通常會有糾纏不清的現象。所以當行運到的咸池和沐浴其發生情慾的桃花機會就會上升,但雜曜其影響畢竟不大,切莫一看到咸池和沐浴進了子女宮位就給人評頭論足了。


5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子女宮天相星獨座是怎樣的??

    版主回覆:(10/26/2010 07:05:31 AM)


    你的問題很簡單,但光這樣很難判斷耶,畢竟天相在丑未、巳亥都是獨座,有沒有其他星曜同宮?這些都有不同影響的。可以參考一下其他網友的問法吧。

    回覆刪除
  2. 版主你好,請問子女宮(己亥)天梁獨坐(陷),另有天巫孤辰蜚蓮天才天馬;對宮田宅宮是(癸巳)天同獨坐(廟),另有天福封誥破碎天壽,請問這應該怎麼解呢?另外,請問這也可以了解以後與子女的關係嗎?另外再請問一個問題,如果生辰有兩個時間不確定的話,要怎麼判斷哪一個比較符合呢?謝謝

    版主回覆:(05/16/2010 04:21:58 AM)


    天同天粱在巳亥性質不穩定,容易因為桃花是非感到困擾,另外接觸房地產時要特別小心。小孩子與你的兄弟姊妹感情比較疏遠,喜歡在外面跑不太聽話,人緣不錯頭腦不差也容易教育。至於生辰不確定,我習慣觀察第一、二大限的狀況以及參考一些重大事件是偶符合行運來判斷~

    回覆刪除
  3. 謝謝版主~~另外我覺得你分享的了凡四訓很有幫助,也都很正面的鼓勵大家,謝謝^^

    版主回覆:(05/22/2010 04:28:32 AM)


    我個人認為論命者和算命者看過這本書對命理會有更不同的見解~所以推薦一下囉

    回覆刪除
  4. 老師你好:
    紫微斗數看感情一般來說都是以夫妻為主,而子女宮則普遍論為桃花宮位,想請問如果兩個人是還沒結婚~以情侶的身分來看感情,那是否也可以看夫妻宮呢?我曾經聽一位老師說,只要沒結婚的感情就必須看子女宮,凡結婚的對象才可以看夫妻宮,至個說法讓我很頭痛~不知道是不是兩個宮位都要參看~還是只有結婚的才能看夫妻宮。還煩請老師指導!

    版主回覆:(05/25/2010 02:12:01 PM)


    夫妻宮管感情態度,子女宮管桃花機會,兩宮彼此有相關但各有不同的任務,不管婚前婚後都一樣,古人沒有甚麼機會當"情侶"都是媒妁之言,哪麼何來情侶時看子女宮,結婚後看夫妻宮的說法?以上看法給你參考了。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子女宮管桃花機會我子女宮在戊子有武曲天府咸池紅鸞右弼但是都沒有什麼桃花機會阿@@不會是我兄弟宮戊寅的貪狼陀螺左府的關係吧?
    如果夫妻宮太陽太陰(生年忌)在己丑被左輔右弼夾拱會有影響桃花機會的問題嗎?我也沒有眼光高的問題@@周圍一堆女人但是都有伴了根本不能下手= =還煩請老師指導!! 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