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子女宮座星看桃花情慾(八)─七殺、破軍、貪狼

在開始談這部分之前大家要先釐清一個觀念,我一直認為座星、宮位所在、四化都可以影響一個宮位的優劣,如果單以座星來評斷都容易流於偏頗,古書的判斷固然有其價值,但若陳守這些內容或是過度鑽研解釋都會讓自己固守陳規而無法與時具進。子女宮在這裏我先將他是為情慾的宮位,他與管理感情觀的夫妻宮有很類似的性質,意即座星的特質很容易顯現出來,因為這些都是明顯的"表徵"很容易觀察的到,並非單以座星論斷,這點必須先和大家釐清了。


殺破狼在子女宮的影響通常都有較為一般人強烈的現象。所謂強烈,並非只需求量很大或是喜歡很刺激與眾不同的性愛模式。而是因為這三顆星作用力會有很明顯的"表徵",這些表徵很容易會讓人知道這個人的傾向。簡單來說,「性」通常都是人最隱私的一部分,通常很難從其言行舉止觀察出一個人的性觀念、性經驗,是吹噓或真實經過,不過這三顆星都屬於明確的動星,因此如果有個人對性的表現很直接,這三者的機會通常都不小。(當然是指獨座的狀態下,與其他主星同宮會有互相影響的效果存在)


先說七殺,七殺屬金有嚴重的刑剋現象,古代人會認為七殺在子女容易無子嗣或只得女,所以對七殺入子女並不給予好評。實際上七殺入子女對於性的需求相當明確,雖然談不上清心寡慾但對於性事的需求並不高。他們通常會有兩極的狀況,可以過著很長無性生活,但是一但有需要時則會很強烈,加上七殺不受四化影響,因此環境的引誘就相對無效,所以他們通常要的時候,不會是受到刺激而多屬於自發性。另外,七殺會有性方面的潔癖,不好的狀態下可能產生類似處女情節的狀況,這點是要注意的。


其次破軍化氣為耗,入了子女宮除非是在子午宮位,否則都得要注意縱慾過度的問題。破軍化權則有需求更多的傾向。破軍入子女通常對於性會有較高度的需求,所以他們一但"開竅"就很容易淪陷。加上破軍屬水對於泌尿器官都有可能造成不利影響,所以破軍的耗力會像海綿一樣吸引當事人的沉淪。因此,破軍入子女要有自我節制的功力,化祿化權都不算是好現象。


最後也是問題較多的貪狼,貪狼本身就是桃花星,並且深受四化影響因此非常容易受動環境變動的引誘。基本上貪狼入子女其性經驗都會比較早,自己本身也頗享受性愛所帶來的快感。如果同宮尚有昌曲、輔弼,其桃花反應就會更強烈。通常這樣的人很容易散發荷爾蒙,因而很快可以吸引到同好。這不代表貪狼入子女喜歡性愛或可以大幅接受不正當的性關係,但至少他們不會排斥只有性沒有愛的感情,而且通常貪狼入子女的生理反應不錯,因此他們很容易讓對手也淪陷於情慾的迷陣中。


基本上殺破狼入子女其特徵都會很明顯,以上所述只是表徵,並非所有殺破狼的子女宮都會有這樣的現象。其受到所在宮位、旺陷、輔星以及飛化都會有不同的現象產生,大家千萬不要對號入座,把好人給當作浪蕩人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