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夫妻宮看對感情觀感(五)─武曲星組 (武相、武殺、武破、武貪)

說到武曲大家必須都要對他的特質有所了解,武曲屬金屬金的星宿都因為過剛而有所謂的「孤」、「剋」性質存在。雖然武曲是財金,但太過"硬直"和"現實"導致這樣的人常常被誤以為薄恩或寡義,所以被封為大寡宿。因此,一般見解認為武曲進了夫妻宮都主配偶剛強,聚少離多...但我強調夫妻宮係指個人對於感情的態度想法,並不代表配偶的長相、經歷、身分等等...因此,與其說夫妻之間產生刑剋不若說此人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因為現實層面居多而少了浪漫,感情中缺乏潤滑劑當然吵架就是一翻兩瞪眼!



一般來說,武曲進夫妻宮除了紫府外(請參照紫微星組該篇說明),其他組合都有明顯的特色就是「利益導向」。這必不是說武曲星組的人找尋配偶或異性朋友都會考慮到對方的身家、財產、學歷等等...而是說她們在談感情時會考慮較多現實層面的東西,如果說麵包與愛情何者重要,她們會說當然麵包重要但是有愛情來調味就更棒了。所以說武曲星組的人不浪漫也不盡然正確。另外一個極端的例子,她們通常擇偶的結果常讓人跌破眼鏡。譬如:忽然選一個大家都認為水準差太多的對象,又或者爲了一個普遍不被看好的人而傷神,此時,我門可以說武曲的現實特質反而不見?錯!有時那是他們固執的表現,就是你越反對我越要。這點與其福德宮的組成有很大關聯這部分容日後再說。


因此,一個武曲星組的人在談感情前通常會有下列特徵:


一、設定停損點:譬如追幾個月追不到就放手
二、對於沒希望的目標不會死纏必要時甚至會與對方斷絕關係(就是當不成情人連朋友也不用當←不是絕情反而可以說是一種自我保護)
三、一但喜歡上,眾人的反對或參考意見通常都會被丟到垃圾筒(武殺最為明顯)
四、容易過度保護自己


通常武曲星組除了武貪之外,人際關係上都會比較吃不開,不會亂交朋友知己兩三個,這是這種組合都一定的有特色。所以一但他們「認定」對方之後,其停損點通常範圍很大,有時會讓人覺得相當意外。


因此她們在談感情時反而會有一些特色:


一、選擇性理解:祇接受好聽的難聽幾乎聽不進去
二、閃電結婚機會高:這與抵抗大家反對有關,就是說都結婚了你還反對甚麼?
三、一但熱戀「金」特性會很強烈,不只對週遭的人也包含另一半,他們可能把怒氣發洩在任何對象
四、過了熱戀期進入平淡這時才是他們真正談感情的時候,因為熱戀期之後很可能也馬上結束。


總之,武曲星組不若大家想像這麼理性,有時他們反而不按牌理出牌那才是令人頭痛的時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