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夫妻宮看對感情觀感(六)─天同星組 (同陰、同巨、同粱)

從夫妻宮系列介紹開始,天同與前面幾個組合有很大的不同,紫微、天府、太陽、武曲都不很不一樣,最相似的應該就屬天機。天機是動星而天同是福星,這兩者有甚麼相似處呢?答案是他們都屬於精神屬性的星宿。也就是說他們很敏感,引容易被環境所引動所影響。基本上天同、天機、太陰這三者都有這樣的特色,而天同這方面特別明顯,尤其在天同太陰的組合下其受到波動影響更為容易。


首先,天同為福星他們懂得享受也懂得讓別人享受,不過他們太愛享受導致會讓人有"懶"的感覺,這和天同坐命的人容易發福有異曲同工之妙。舉例來說,當兩個人約會出去玩時天同不太會花時間去想要去哪玩?要吃甚麼?要做甚麼?交通方式如何?他們會"全權委託"給另一半,所以要掌握他們的是號或者要追求一個天同星組的人說難也不是說簡單也不是,因為看起來要滿足他們的要求很難,但如果滿足了要到手就不難了。


天同星組的人之中在感情上都很容易出現優柔寡斷或自信不足的情形,如果這時候有人從旁貶抑他們會讓這情形更嚴重。因此有個黑暗秘訣,如果想要追求他們可能的話損一下他們然後在從別處稱讚他有時反而有異想不到的效果。還有,因為天同屬水的關係若加上太陰,且其中一者化忌,這會讓這個人對於感情出現極度不安全感,而且漂浮不定由有甚者會變成情場浪子或花蝴蝶,這是這種組合要小心的。天同天粱彼此在對宮也會有這樣的情形。


通常天同星組在談感情前會有些特徵:
一、故作矜持其實內心已經澎湃非常但爲了表示自己不隨便就要撐一下(但明眼人一眼就看的出來)
二、喜歡尋求他人意見
三、享受被追求或追求的感覺但又同時具有高度不安全感
四、自信不足因此感情上很被動,經常發生欠缺臨門一腳的遺憾


或許我們可以說天同星組的人很可愛,他們通常在感情世界很被動卻又想享受愛情的滋潤。因此,當他們對一段感情感到無趣想要放棄時,但沒有下一個目標他們有時甚致就乾脆撐下又或者另一半不忠他們也可以吞忍,除非經過一段大風大浪培養出他們當機立斷的性格,否則很多苦情花都是這種組合。但有時反而在即度不安全想找備胎的狀況下,他們反會劈腿。所以當他們談戀愛時通常會有下列現象:


一、享受愛情又極度愛怕失去(天同巨門死鴨子嘴硬的情形很明顯)
二、藕斷絲連的頻度極高除非已經有新對象
三、愛情過程中產生極度不安全感反而有劈腿可能
四、很有機會成為被動的第三者


總之、天同星組的享受在愛情的世界裡反而不太容易發現,這樣的組合因為他們太溫馴反而逼他們要嘛上粱山不然就跳海,所以天同星組的人有時他們的感情世界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享受",多半的時間他們是挺辛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