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夫妻宮看對感情觀感(三)─天機星組 (機陰、機巨、機粱、獨坐)

天機星出現在夫妻宮在古書認為不佳的原因概因為天機星屬於「動星」,夫妻的感情最重要的就是穩定怎麼可以隨便「動」?
所以對於天機在夫妻宮與各星組合通常都認為不是很理想的組合,尤其以「機巨」組合最不被看好。


不過我強調毎個宮位所呈現的是一個人對於該宮所代表事物的態度、感官以及想法,這是本人與一般紫微斗數論述很不同的地方,我傾向把紫微斗數類似西洋占星學的角度來解析,但不是單純12星座這麼膚淺,而是必須考量行星落宮、宮位、角度、上升星座等等,這部分日後會在做說明。有點離題了。


天機星在感情的宮位不穩定的程度會根據其所在同宮的主星或輔星產生不同的變化。基本上機巨的組合確實是穩定度很低,穩定度低不代表這個人常常見異思遷見一個愛一個,而是她們容易被環境或一時的感覺衝昏頭,又或者太單純太低調的的感情不合胃口。(這部分與殺破狼的人入感情宮位表現不同,天機組合的人通常較被動)。


天機組合的人思慮也多,所以談感情顧忌的東西就多,偏偏不穩定的性質使她們對"顧忌"的東西特別喜愛。譬如:劈腿、不倫等。而且會出現兩種極端現象,其一考慮的很清楚一步一步按照計畫掠奪。其二、將天機星的動能發揮到最大不顧一切惑出去。尤其行運夫妻宮逢戊年天機化忌就特別容易衝出去,同宮如果在加上火星、擎羊搞到愛你愛到殺死你都不奇怪。我常說天機在夫妻宮者,尤其加上身宮也在夫妻宮的話,其感情必然是最重要的人生課題。


天機在感情的表現上


一、喜歡一個人常常會很扭捏不願表態但又愛的要死(機陰組合甚尤)
二、會花很多心思在禮物上,所以當她們問你喜歡甚麼東西的時候,那就是囉...
三、典型心口不一喜歡故做鎮靜
四、喜歡套話小動作多不然就是極端的都沒動作吊人胃口


天機星組在感情經營上的特色


一、很容易將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境界(譬如愛上不該愛的人或自己劈腿)
二、喜歡搞紀念日細心經營如果另一半忘記皮要繃緊一點
三、腦袋太好不是太老實這和第一點有關聯因為不方便說
四、由於剛剛提到兩種極端她們對於愛有較強烈的安全需求,但自己通常卻很難被要求


 


總之,天機星組在感情宮的表現通常是一種經驗的呈現,也就是說她們通常都是很有經驗的老手,不管是好經驗或壞經驗都蠻多的(天機太陰較不會)。就某種程度來說她們是很好的情人,可以知道你想要的並取得她們想要的,但相對的她們很容易也變成糟糕的情人。


1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如果男生的夫妻宮 是天機巨門坐卯宮
    那麼可以用他的老婆 是否也有這樣的個性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