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夫妻宮看對感情觀感(二)─天府星組 (武府、廉府、獨坐)

我向來主張不該單單以宮內坐何星來斷定該宮之吉凶好壞。但先天命盤確實有其參考價值。根據我的經驗有幾個宮位受到坐星影響效果特別明顯,而夫妻宮可以說受到影響最巨也最容易感受的到。畢竟生而為人七情六慾是必然有的,而情愛往往是影響最大,包含沒有情愛何來婚姻更別說生子,當然未婚生子也算婚姻會有"實質"的夫妻關係。




夫妻宮我解釋為一個人對於感情時間的表面觀感,意即這個人對於愛情的角度與看法,且受到對宮官祿宮的影響很大。因此,看一個人的感情世界夫妻宮與官祿宮都必須參考到。


天府星組有天府獨坐、天府武曲、天府廉貞的組合,紫微天府的特性在上一篇已經提過在此就不多做贅述。天府坐夫妻宮時可以觀察到期人對於感情的需求現實的層面會較多。注意到的是有人談感情是很感覺的簡單來說很可能一見鍾情,天府星組的人幾乎不太可能發生這種情形,這與天府星屬土的本質有相當程度的關聯,在紫微斗數中屬土的主星往往有穩定的特性,除了天粱的粱同巳亥格會破壞其穩定特質外(理由有另述),幾乎屬土的星曜穩定都較高,所以當她們面對感情時有幾種現象,且通常會有一定程序。

天府星組談感情的特色
一、當他開始關心你的時候,但態度又不明確(愛面子使然)
二、當他問及你的金錢觀、交友狀態、家庭狀態就很有明示的可能(天府武曲的組最有可能如此)
三、外出時對於去哪做甚麼都會問的頗清楚並提出自己的安排(因為掌控慾較高,在感情中希望自己有主導地位)
四、同紫微星組,眼光甚高

經營一段感情的評估

一、我付出的與我得到是否對等
二、承上,我付出的與我得到若不對等是否該設定停損(這往往使陷入單戀或苦戀天府星組痛苦萬分)
三、分手前通常會有冷戰期,她們不喜歡"突然",即便現在自己迫不及待的想外遇或劈腿但還是要故做姿態讓雙方"冷靜"一下(這會讓他的元配萬分痛苦)
四、決定分手(主動分手)後通常會想要保持某些關係。

最後,必須再強調一次輔星在夫妻宮的影響,上一篇提到文曲與右弼的作用力,這兩者屬於桃花星坐入夫妻宮都不是很理想的狀態,我有提到夫妻宮通常是指一個人對於感情的觀感,或者對感情的看法與態度,文曲主才藝大家都聽過風流才子唐寅吧,因此夫妻宮有文曲星者往往會看上多才多藝的人或者口才好講的天花亂墬者,而右弼星主增加輔助夫妻宮豈能增加又有輔助?不過這兩者與天府的組合反而可以降低其不穩定因素。因為天府本身屬性對於事物判斷多較「現實」所以較少有不切實際的想法,因此天府坐夫妻不浪漫卻很實際,進而壓抑了文曲和右弼不利因素。只是天府星對宮必然為七殺,偶而她們也常出人意表,在感情上會有讓人跌破眼鏡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