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共盤效應(一)出生地

不論是紫微斗數或是八字或是西洋占星學,都有可能出現共盤的現象。也就是說兩個人有一張一樣的命盤。這是非常合邏輯的,因為一年就是就是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小時60分...每天每個時候都有人誕生,哪麼好幾(萬)個人用一樣的盤也就沒甚麼奇怪了。但是,有人一定會問哪麼難道共盤的人命運也一樣嗎?以目前各大派的對共盤的看法都有其頗合理的解釋,例如須參詳父母的命盤,又例如雙胞胎應參考哥哥的兄弟宮等等...方法不一,但個人認為以合參父母盤在現今社會是有難度的,特別離婚率高升的現代,別說父母的生辰八字就連長相搞不好都不知道,因此在做共盤分析如要考量父母盤,則大幅提升分析困難度,除非像雙胞胎父母皆同人這就好參考許多。

那麼我人該採用甚麼方式較易辨識分析呢?個人傾向以出生地作為參照,首先,除非從小就被"抱走"或是在"飛機"上生出來(不過後者機會已經不大),否則大家應該都會知道自己的出生地。這對從小父母離異的人而研究提供不錯的參考依據。再者,人生於世必定受到天地磁場的影響,如同八字就相當強調出生地的重要性。雖然紫微斗數在出生地的要求只是因為要換算中原時間,但其實出生地還是有其極大的參考價值。

我在一年前就遇過兩個共盤的案子(暫且以AB稱之),因為共盤的關係基本上其行運應該相當一致,而事實上確實如此。兩人都在高中時期父母離異,之後就離鄉背井工作,都是從事技術性工作,並在自己的工作領域有很不錯的發展。個性上都是外表溫柔內心剛直,所以朋友不多常覺得孤單。換言之,在"表面"上這兩個人其實運勢應該一致。不過,在2008年卻發生不同的大分歧,A女以燒炭自殺的方式身亡,芳齡29歲。而B女雖然同年財務吃緊感情有些爛桃花但仍舊活的愉快。

為何共盤卻出現如此不同的結果,其實可以從出生地以及環境做解釋。AB兩人差別在於A女出生於日本生長日本(時差已做調整),而B女出生於台灣。兩者所受的環境磁場影響肯定不同,我們常說天干地支即說明了,天地的干涉與支配,再加上出生地同父母一般,是你無從選擇的,因此在進行紫微斗數的命盤推演分析,是絕對不可以不參考的出生地的影響。至於地理如何以影響則又是一大串,留待下次有機會在說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