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化忌系列之文昌化忌─惡信

化忌星的干擾和負面常常讓人感到厭煩甚至厭世,很多事情我們都不想遇到,特別是跟政府有關的,譬如警察杯杯來找你、法院來找你的、國稅局來找你的這種最為麻煩,這種公權力找麻煩最容易出現在文昌化忌的時候。

文昌象徵文書,對學生而言就是功課報告,對上班族來說就是行政文件,對國家來說罰單、存證信函、傳票乃至於死亡證明都是"文書"。而文昌化忌便代表壞的文書。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東北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近兩萬人死亡和失蹤,當時為辛年辛月具是文昌化忌之時,或許只是巧合,但視為文昌化忌的表徵也不為過,因為對個人來說沒有甚麼比死亡證明書更「壞」的官方證明了。所以但逢文昌化忌之時意外災難(通常是天災如:火山、地震、海嘯,而非人禍)就會很多或很嚴重並造成重大傷亡。

而對於個人而言文昌化忌所在的宮位,自然會得到該宮位"官方的壞證明",比如落在命宮表示不太會讀書,落在父母宮可能常因文書作業出錯而受罰或者是罰單大戶,落在財帛宮則可能在交易上比較容易簽了壞約而損失,落在疾厄宮就很容易得到醫院開的病歷證明等等...

因此文昌化忌的傷害並不會因為其為「輔星」而影響較小,相反的因其涉獵面甚廣,反而讓人有防不勝防之感尤其現在是個甚麼看書面、證書、證明的年代。當然假裝成官方文書的詐騙郵件也是「惡信」(比特幣類型的詐騙不在此列),假檢察官皆屬此類,此類的惡信也會在文昌化忌特別盛行,不過就詐騙橫行實在也是國家官方處置不力,說到底法律之無力感也算是一種文昌化忌吧。

★紫微斗數開課訊息
http://jianweikan.blogspot.com/2015/12/2016_8.html
★斗數論命、易卦占卜服務
http://jianweikan.blogspot.com/2011/10/well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