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丙申年天機化權"對立"之你思考了沒?

丙申年流年運勢預測一文中,我提到在天機化權的影響天機化權代表強烈的異動與爭奪,因為爭權奪利而投機取巧之人將頻頻出現,這類型的投機通常帶有搶取豪奪的意味,舉個例子來說奸商無所不用其極,政客也會操作民意,最後搞得弱勢者越弱勢日子越難過,上位者過的則是舒坦的很,但這些都必須經過「鬥」的過程...


這種權力的鬥爭在今年將會越來越多,而且各種角力現象也只會變多不會少,不同的在於"天機"這個星會使的各種紛爭變得更會包裝、更有心機、更有陰謀,而不會是赤裸裸的呈現。

不過,在這麼多紛爭中我們是否有去思考過,所謂的"對立"是否必須是"零和",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天機代表智慧,在對立中是否有用到智慧?這很重要。以天機化權來說我們可以朝兩方面去思考。

第一、天機既然代表智慧,天機化權代表用腦力的鬥爭,也就是說透過全盤思考者將會獲得勝利,而蠻幹苦幹甚至情緒化者在這鬥爭下就是犧牲品,勢必成為落敗者的一方。

第二、天機代表智慧也是善星,爭奪權力的雙方必然都表示自己是正確、是好的、是善意的,因此只有自己的立場才是正義,其他都是不可取的!

不論是上述哪一種方向,都體現了天機的權卻沒有呈現出天機真正的"善",甚麼是天機的善?即是透過思考去達到護佑他人的行為,當全然敵對的雙方可以真正的透過妥協協商自然會得到滿意的結果(或者雙方都不滿意但都可接受),這才是天機化權真正的本意。

再者天機既然代表智慧,也代表了思考的重要性,而不是帶著自己的政治色彩、不是人云亦云、不是情緒化,而是能夠自己獨立去判,對於事情不再是用二分法去看待,不是甚麼都必須零和,這才是天機化權的最"善"表現。

哪麼,這幾天國際的英國脫歐以及國內華航罷工的事件,你思考了甚麼?如果你還在思考誰對誰錯?或者誰勝誰負?那代表你還沒開始用天機的本質思考,你還在化權而已,真正天機的思考方式就是,這樣的對立紛爭是否有可能有更好的結果達到雙贏?以及這些事件會導致甚麼樣的後果?如果是不良的後果是否可能預防?如果產生好的結果那是否可以擴大?

混亂中維持冷靜避免情緒化,保持自己思考的中立性不要人云亦云隨風起舞,才是天機化權的最佳體現。任何事情從來沒有絕對、沒有必然、不是非黑即白,不用急著把自己單細胞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