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祿存是好是壞?

一般來說祿存星通常會被視為吉星或財星,因此多半認為祿存所在對該宮影響利多於弊(是的吉星無恆吉,兇星無恆兇),部分學派還會將祿存視同化祿般有影響力,不過每顆星都必然有其特質存在,祿存除了普遍認為吉、財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意義存在呢?


會有這樣的疑問,在於祿存的前後必然是擎羊和陀羅這對兇星,學過紫微的朋友都知道,受到兇星夾的宫位往往必有不利的影響,如此一來祿存的所在反而成為該宮位的缺陷,實在不宜當做吉星論,如果做財星論倒也無妨。由於祿存星受到前後羊陀的夾制,基本上就會導致被夾制的宫位放不開"走不出,以這來判斷祿存所在各宫可能就會出現下列情形(獨坐)

命宫─個性上較放不開,為人較為自私或自己為是,不太接受他人協助自力更生,親力親為。
兄弟宫─人際關係較單純但也太單純,不善交際比較不易相信他人。
夫妻宫─感情容易流於自我想像,也不擅長表現,愛在心裏口難開。
子女宫─異性緣不差,惦惦吃三碗公。
財帛宫─自己賺錢自己花,不太會借錢給人,鐵公雞,頗有理財觀念。
疾厄宫─不易生病但一病就拖,反而易有固疾,心情也比較容易封閉。
遷移宫─易有貴人但數量不多。
僕役宫─容易得力於朋友或部屬。
官祿宫─自己工作或事業常獨立完成,不假他人之力,獨攬功績或成專業人士。
田宅宫─重視家庭和生活環境,不易外顯家境。
福德宫─有話不說不論好壞,性格較為封閉屬於自娛自樂型的人,有特殊的專業。
父母宫─與長輩長官有緣易被提攜,但提攜的範圍有限。

整體而言,祿存容易造成狹隘或是施展不開的狀態,你也可以說祿存會造成某宫的深度而沒有廣度,以人來說有點像宅男,專注於某事而其他就漠不關心或一無所知,哪麼你覺得祿存是吉還是兇呢?

想學紫微斗數嗎?看這邊~
http://jianweikan.blogspot.tw/2014/12/2015_28.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