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容易死灰復燃的人們

有道是舊愛還是最美,很多人在離開舊情人之後在外面的世界打滾了一陣子,回頭才發現原來最初的那個才是真,然後想要復合想要破鏡重圓,這種狀態我稱作死灰復燃。


聽這說法就知道我對死灰復燃的態度並不是很正面,因為想要破鏡重圓的時候可能會有幾種狀態:
一、兩個人都各自有伴
、我有伴對方還單身
三、我單身對方已有伴
四、兩個人都還是單身

基本上除了四之外,其他想要破鏡重圓都有難度,而且還可能引發另一場悲劇,或至少讓一個人受傷。我曾經看過很多對情侶不論是在甚麼樣的狀態下分手,只要有人想要復合通常都會造成另一方的困擾,有些甚至變成恐怖情人騷擾暴力甚麼都來。而即便兩人都想復合除非當初導致分手的條件已經改變,否則復合後沒多久依舊還是會分手甚至一直分分合合浪費彼此的光陰。換言之,死灰復燃是存活度相當低而且很容易的感情模式。

一般來說會有死灰復燃的心態可能建立在心情空虛(情緒面)或比較心態(現實面)上,心情空虛的可能是因為自己單身覺得寂寞冷所以想要復合,如果發現對方已經交了新男女朋友則可能還會加上醋意翻騰或是不甘心,因而會吵鬧著要復合。而比較心態通常是現實面的比較,比如新舊戀人誰比較溫柔、比較細心、比較體貼乃至於比較有經濟能力或性能力等等...這種兩種心態前者比較難處理,畢竟是情緒問題不像現實面可以找其他東西來補足,因此根據我的觀察,後者往往在比較一段時間後會選擇與新人繼續相處,而前者可能就跑去跟舊情人拈三惹四。

當然還有一種死灰復燃我稱為悶燒這種通常就是和前男女朋友保持聯繫,有的還是保有肉體關係不管兩人是否各自有新戀人,悶燒通常是不可以公開的,簡單來說如果你發現你的另一半老是跟前男女朋友頻繁聯繫(如果只是偶爾為之就不用緊張),最好注意對方一下。

哪麼甚麼樣的人容易搞死灰復燃呢?我分成兩種來說明,一種就是藕斷絲連型,另一種是欲求不滿型。藕斷絲連型就是放不下或心太軟熬不住就復合,以下幾種人就有可能這樣。
夫妻宮自化科或夫妻宮有化科
命宮化科、化忌到夫妻宮
夫妻宮化忌到命宮
福德宮自化忌或化忌到夫妻宮

而欲求不滿型未必是只肉體上的不滿足,也可能是心靈上需要大量的慰藉,也可能某種心態的不平衡,以下幾種人就可能這樣。
夫妻宮自化權或自化忌
命宮化權到夫妻宮
福德宮自化權到夫妻宮或子女宮
子女宮自化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