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子女宮座星看桃花情慾(二)─天府星組(府相、武府、獨座)

在開始談這部分之前大家要先釐清一個觀念,我一直認為座星、宮位所在、四化都可以影響一個宮位的優劣,如果單以座星來評斷都容易流於偏頗,古書的判斷固然有其價值,但若陳守這些內容或是過度鑽研解釋都會讓自己固守陳規而無法與時具進。子女宮在這裏我先將他是為情慾的宮位,他與管理感情觀的夫妻宮有很類似的性質,意即座星的特質很容易顯現出來,因為這些都是明顯的"表徵"很容易觀察的到,並非單以座星論斷,這點必須先和大家釐清了。


首先天府與紫微有很大的相似性,這點大家可以做個簡單的理解,不同的是紫微身為皇帝通常扮演只顧自己的角色,不太會去在意別人的反應。哪麼天府星組的就會嗎?答案是會,但他們在意的不是對方的感受,而是想要管制對方。天府星組的人有很多狀況下是擁有強烈佔有慾的,這個佔有慾往往是天府星組的人相當痛苦,但是天府有皇后性格(也可能是太后),所以通常她們不太有精神或肉體上的外遇因為他們有堅持(或者說重面子),但同樣的也要求另一半不能外遇,所以當天府星組的人愛上了壞男人或壞女人,下場通常都很慘。因為,他想要控制卻完全控制不住,這種不安全感會使天府星組的極度抓狂。



因此,對天府星組的人而言"性"不是必然,對他們而言性應該與靈充分的結合,可是他們的另一半也必須堅守這個原則,天府星組的人反而容易出現"處女情節"、"正太控"嚴重一點的還有戀童癖這種不太妙的狀態。某種程度上,你可以說他們對性有潔癖,所以他們不隨便,但是當另一半無法根據他的規則來,他們就會轉向可能達到要求者。


當然不同組合也會顯現出不同的狀態:


天府獨座─受到對宮七殺的影響最大,他們對於性的需求不小,但常常太多規則又太多獨斷自我要求又多,所以能配合的少,也因此他們反而可以學習控制自己的慾望。
武曲天府─對於性的態度較為鬆散可有可無,穩定性很高對於性的需求並不大,逢武曲化忌還有可能對性淡化,這種人不太容易受到引誘但也可能暗示性能力的缺伐。


通常天府星組的人對性會有幾種觀感:
一、另一半精神外遇或是網交是忍耐極限,我不做所以你也不可以做
二、重視約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可能會盡力滿足另一半而不讓對方有機會"肉體外遇",也鮮少因感情挫折而有濫交現象
三、重視靈肉合一,所以對於"砲友"、"一夜情"多為排斥


整體而言,天府星組對於性的觀念偏向保守,亂搞機會不大,但有時對於某些地方的要求卻令人頗難理解,再者,對另一半的要求往往會造成自己的痛苦,所以很多天府星組對於另一半幾乎呈現性冷感,而另一半出去亂搞他也就視若無睹的"放棄"而當起真正的"太后",其實也不在少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