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必須正視的心理狀態「福德宮」再一篇

我學紫微,我也鼓勵大家學紫微(其他的論命術、卜卦、塔羅、西洋占星學都可以學),不過,心理不健康還是去看心理醫生比較好!
我必須說學命理必須在心態很正確的狀態下學習,相同算命也是一樣,先前我在福德宮看精神狀態一系列的文章提到,我非常重視福德宮的狀態,因為從這裡觀察一個人的思緒、精神素質有很高的可信度(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經驗法則)...



學算命跟算命的需求雖然不同,但學算命的和算命的人知道自己要甚麼,可是很多人卻不知道怎麼面對?


最近認識一些同好中人,學紫微也愛算命,但我必須說對方學的很糟糕...並不是對方流派有問題,也不是老師教的很爛,而是當事人學命理卻凡事看不開!
一不順遂就怨天尤人,別人一不順其意就要罵人,去吃個飯一下嫌飲料難喝一下嫌菜難吃,最後再說服務人員態度差...


一天的相處而已,我真不知道這位同好是否有看到自己的命盤中有嚴重的「精神問題」,他號稱學了三年但在我看來跟沒學一樣,因為他根本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住哪還掌握甚麼命運?有人宣稱要改造自己的命運,但是一遇到自己不喜歡就像小孩子拼命耍賴,只差沒有在地上像肯X雞的廣告那樣翻滾,這真的是學過命理的人嗎?


根據我的經驗下列狀態的人在精神上都比較薄弱,也就是說在某種程度上會有精神官能症的出現,但不是絕對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也不要幫別人對號入座啊!

一、精神敏感的星曜在命宮或福德宮:座天機、天同、太陰、陀羅、鈴星,且該宮逢化忌或自化忌。這樣的人容易沒安全感,總覺得別人想對他們不利。
二、福德宮自化權:福德宮自化權的人較為霸道,如天粱、武曲、破軍這類主星,不順其意就容易馬上翻臉,譬如:天機太陰之人逢戊年生如果又逢自化權,就容易任性到對別人有"強迫症"反臉跟翻書一樣。若為天機、太陰、天同這些星自化權,則容易流於狡獪。
三、命宮主星主導意識強烈者:譬如紫微天相、七殺...這些主星就容易自我導向,前者是只想到自己(自我、自私),後者是不顧別人(白目)。

同樣的,我認為精神狀態不好的人,不是很適合學命理,容易學歪了或用錯地方,或抓不到命理的精髓,傾心於宗教或許比較好。

最後,以上描述僅限參考,許多狀況還是得看到真正的盤才能做全觀的判斷的。


6 則留言:

  1. 我的福德宮在天府得
    我最近從名人口中 悟到很多重要的人生道理 我個人選擇把這些自以為重要的理念放在我最深的倉庫 時常拿出提醒自己 恕我在這分享
    愛別人多一點 回饋最多的其實是自己
    人生其實就是做選擇 要對自己得選擇負責
    不要怪 因為他 因為這 因為那害的 ~ 說到底都是自己選擇的 如果你悟到了 不要懷疑 不用遲疑 這一秒開始做改變 如果你老了能不後悔你選的路 由內心深處能夠高興的接受享受你的人生 那恭喜你已經有了很成功的人生了 因為我很佩服那些堅持自己夢想 排除眾義 最後享受成果 又受眾人的尊敬的人 只因為當下的你知道 什麼對你是重要的 你要的是什麼 而堅信的努力 就如NIKE 廣告:Just Do It !!! //做就是了// 年輕人不要怕失敗 你不做你怎麼知道你不行 不好 說不定開發了你與身俱來的潛能 多了口飯可以吃了 多了點收入 你是否又更接近你的夢想了呢??
    正面思考:你每每做的選擇 你就是不斷的接受不同的考驗 不見得大家都會認同你 換個環境人事物 沒有什麼是不好的 // 最怕每天無所事事 沒目標的@@"
    也許家人對你期待的是你努力能達成的 或是再努力也達不成 他們最終都希望你是幸福快樂的 !!~

    回覆刪除
  2. 哦... 那個 我的福德宮只有天梁一顆主星 化祿 沒有被寫到 來問問的說 其實也不太確定有沒有化祿啦 因為我看它下面有化祿 但我有時有看到什麼自化權或祿等 所以也不知道哩 可以請版主替我解說一下如果只有天梁時的情況嗎? 謝謝喔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福德宮(身宮)武曲化權+鈴星都廟,+天刑、華蓋
    看那些副星好像很不好的感覺
    您的看法呢?

    回覆刪除
  4. 福德宮沒有主星
    只有下面這些星
    天馬 鳳閣 天虛 天月 天廚 長生 飛廉 大耗 歲驛

    是不是沒有主星比較不會想受人生??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這一串文章是不是沒有提到福德宮太陰的狀況呢?
    謝謝您

    我本身剛好是太陰化祿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