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天相你幸福嗎?

天相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主星,屬水,代表他們靈活、善變、容易感動、容易被波動。而一方面他們愛面子重視外表,總是喜歡把自己的打扮的票漂亮亮的。不管是紫相、武相、廉相還是獨座。幾乎都有這樣的特色。


天相的位置也很有趣,他永遠被天粱和巨門夾在中間,因此巨門和天粱有任何變化都很容易影響到天相。譬如刑忌夾印或祿蔭夾印,因此天相可以說是一個頗為被動的星曜,不過今天的主題是「天相,你幸福嗎?」自然是針對天相的感情觀做個分析。



眾所皆知,天相在命宮的人不論其組合是什麼,其夫妻宮一定有貪狼。夫妻宮有貪狼的人通常會有一定程度的「外貌協會」,這並不代表他們喜歡的都是公認的俊男美女,而是喜歡自己認定的俊男美女。譬如說:他們會對某些外表特徵特別偏好,可能是特別喜歡皮膚白的、或是單眼皮的或是一些"單一"特色的。因此,這樣的偏好常常使他們容易陷入無盡的"皮膚白輪迴"、"單眼皮輪迴"。因此,認識天相的人不難發現,他們的歷任男女朋友不管長的怎樣,通常都一定會有一個共通點,這算是很有趣的。


也因為他們偏食所以他們吸引到的人通常也會有偏食的表現,也就是說如果當他們的感情經驗中曾遇到一個不理想的夥伴,你會發現他們接下來就像鬼打牆一樣,接下來的伴侶通常也會有相同不理想的狀態。譬如:曾經被另一半劈腿,接下來找的也可能是愛劈腿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天相在命宮、貪狼在夫妻宮的人感情通常不太容易順遂的原因。


特別再貪狼加上四化(化祿、化權、化忌),對感情其實都有不利影響。即便化祿也容易變出太過重感情的現象。除非貪狼遇到比較理性的星曜同宮如:武曲。不然,依照天相的情感豐富特質,是很容易受傷的。(紫相的組合稍微例外,某種程度上紫相的人對感情反而理性又薄悻的,但貪狼所造成的波動卻一樣無可避免)


因此,天相之人要學習如何調整自己的感情觀,以減少自己在情場的傷害,也算是他們人生中很重要的課題啊。


13 則留言:

  1. 之前有在您這邊留言過,您這文章有點像寫給我的^^, SO~~我就來報到了, 廉相座命的我的確是有相您說的愛打扮自己,也喜歡自己所認定的帥哥美女,我有個七殺獨座在申的好姊妹她愛美的程度不輸于我(不知是不是她還有一顆文曲+八座在命宮的原故) 話說我好姊妹也唸過我說我是外貿協會的 (Oh ~ I really can't help it, it's a natural instincts ) 我所認為的帥哥就是寬肩膀+高+long hairs(後面這項是純粹個人偏好), 我的盤中有巨門化祿,我應該算好命的,但命盤中真的有地方多有地方就會少這是一定的.

    最近這在為自己的感情努力中,也謝謝您寫這篇,自從研究紫微斗術有發現自己的盲點,做人的道理有時就是有時會照自己本性做而忘記該怎麼做才是好的,因此人才需要座右銘來時時提醒自己.

    怎麼說都很感謝您 ^+++^

    回覆刪除
  2. 說到皮膚白這點,高加索人種(白人是也)他們偏好黑皮膚喜歡把自己皮膚曬黑才覺的美麗,東西方審美觀念還真是差別很大啊.至於泰國變性的人妖,很大一部分是為了賺觀光客的錢,泰國大部分變性人都嗎不是為了自己的個性而是為了錢,雖說泰國是個觀光勝地,絕大部分的人還是窮啊.泰國政府也很有問題,老是三番兩次的政變.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的夫妻宮正好是紫微+貪狼化忌+天魁
    您說紫貪的組合對感情比較理性又"薄悻"(不太懂)
    如果加上化忌又會是什麼樣的影響呢?

    版主回覆:(06/12/2010 04:18:06 AM)


    我說的是"紫相"有薄悻的傾向~貪狼長袖善舞,化忌就容易流於複雜不穩定...感情過於豐富或對愛情沒有安全感,所以常常有「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卻來了」的感嘆。

    回覆刪除
  4. 謝謝版主 形容的太貼切了
    只能苦笑

    回覆刪除
  5. 您好 小弟的夫妻宮(身宮)是貪狼(陷)+廉貞(陷)+文昌(廟)+ 三台 座於巳,
    此種組合是否註定了感情方面永遠不順或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呢?
    若其對宮官祿宮為空宮且宮內有天姚座於亥, 這樣子在事業上是否
    常常會受感情影響呢?

    版主回覆:(07/06/2010 01:51:24 PM)


    首先,我不太講"註定",什麼都註定了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夫妻宮反應你對感情一事的看法,廉貪是很不穩定的組合,文昌容易使你偏好某種特質的異性。簡單來說,改變胃口(對愛情或異性的看法),穩定下來靜下來你就順了。一直用同樣的方法,那就別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當然永遠不順。

    回覆刪除
  6. 謝謝版主的解惑! 我對於異性所喜歡的類型如同版上說的"皮膚白皙"型, 且有氣質又聰明伶俐, 同時也具備了纖細苗條的身材, 難以抗拒此種異性之吸引力, 反倒是不甚喜歡小麥膚色的異性. 雖然曾經有異性表示過,但總是無法有深深吸引我的感覺......因此就一直處於被動的等待中!

    回覆刪除
  7. 給--獨行者
    看你對自己喜歡的異性的描素果然很符合廉貞貪狼在夫妻宮的感覺,其實你很挑人也要經的住別人挑你啊.你是命宮落在末宮吧.同為天相人的我,送你也是我的座右銘 ---
    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回覆刪除
  8. 沒想到LU LU大可以看出小弟的命宮落於未而非座於丑阿!
    由此可見得你還頗有研究的呀! 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與你多多求教,
    其實LU LU大說的一點都沒錯..."要挑人也要經的住別人挑", 所以
    我覺得自己屬於哪類型的人, 就該找與自己相近或個性互補的人!
    若命宮除了天相主星外, 還加上天鉞+红鸞+火星+陀羅等輔星混搭,
    而對宮遷移宮內座紫破主星外加天魁+天喜對應, 如此不知是好事或是壞事乎?

    回覆刪除
  9. To--獨行者
    說實在我剛入門紫微斗數才一年,版主功力比我高深多了,我會說你只因為同為天相人的緣故. 因為我剛好在研究跟你同盤但不同星座命的人,所以才很清楚.高深的人只要知道你其中一宮的大小星就知道你哪年哪月日出生的 (這個是需要要鍊的,我還沒到這種境界).你的福德是''武曲七殺''咧. (去福德宮座宮之精神素質看看就知道).

    我是覺得天相人因靠的自己的天賦會覺得自己觀察的很對而比較龜毛&不乎別人的感受這點~在需要互助合作的社會有點不討喜,需要聽聽別人意見在來平衡自己行為.知易行難嗎!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10. That's right ! 小弟聽LU LU大這麼一說很有同感耶.....天相人能比較如此"張揚", 靠的是自身實力或某方面的獨特能力而獨斷專行.......你說的讓我感覺到點頭如搗蒜般地認同.....也該修練自己的涵養與性情, 不必偏執任一方才是!

    回覆刪除
  11. 想請教版主 對於八字分早晚子時的看法?

    版主回覆:(07/07/2010 01:49:02 PM)


    不只八字,紫微斗數也有人主張要分早晚子,我個人認為古代時制子時即為一天開始,分早晚子顯然受於西方24小以0時為始所影響。所以我認為過了23時就是隔天,無早晚子時之分。

    回覆刪除
  12. 如果貪狼 文曲 和鈴星 進夫妻宮 是否常有夫妻談話和看法無交集 也可能導致聚少離多的情況?

    回覆刪除
  13. 我也是天相女!命宮在卯.我都認同版主的分析!我對擇偶真的有某方面特質的偏好,過往喜歡的男生都是長得又高又壯的運動型,我總覺得男人長得高大健碩就是帥(樣貌反而沒有特別偏好,合眼緣就是了)

    不過看了很多文章分析,都說武貪在夫妻宮需晚婚,我已經很晚了,但仍嫁不出去,看來都是單身吧了!不過有人說武貪是現實的組合,我都很認同,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愛實際考慮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