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福德宮座星之精神素質(九)─廉貞星組 (廉相、廉殺、廉破、廉貪)

廉貞化氣為囚,在精神層面上容易出現"囚"的特性,把人關在心理面有話不說,非說不可就用一些比較急進的方式去表現,往往不自覺的壓迫到別人或傷害自己。廉貞的特質在於他門很容易專注,人被關在牢裏沒啥事幹就會想點梗來解解悶,所以他們容易專注致力於某件事,可能是金錢、事業、感情或性,但是過於專注就容易沉迷,這就容易引發囚星的另一個特質"衝"。一但他們覺得受夠了,不想忍耐了或過於反覆同一個不滿意的現象,他們就會爆發出來最後把別人和自己都傷害了。



廉貞天相─廉貞的悶與衝通常可以靠天相幫他調和一下,在廉貞星組中廉貞天府、廉貞天相的EQ都算是不錯的,天府懂得情緒管理,而天相重視表現和表現,兩者基於面子問題就不會隨隨便便就情緒失控來個潑婦罵街,而天相還會幫廉貞踩煞車,當廉貞準備發火的時候天鄉會直接幫他轉個彎,使他的不滿情緒不會直接發洩在對方身上(當然氣就自己吞下去這就是"囚"啊),但相對的這樣的轉彎會讓人覺得廉貞天相的其實EQ不錯,其實是他們的忍功很夠又懂得不得罪的功夫,不是不發火而是他們不會把場面弄得難看。


廉貞七殺─廉殺的人要發精神病真是有點難,他們精神上敢衝、樂天有時候到白目的境界,但大致上他們屬於自我感覺良好型的人,所以對於別人的行為他們很少放在心上(即便你當面批評他他也會覺得是你情緒管理不佳),也就是說別人要搞瘋他們不太可能,要搞垮他們的只有自己機會最大。廉殺的人不太會看場面,也就是說他們神經大條,譬如在女性主義者面前討論處女情節之類的白目言論,或是在失戀者面前一直提起他的自己的風流史。這樣的人只能被毆到外傷,但神經病就難囉。


廉貞破軍─這是一個容易精神消耗屬性的組合,破軍可以"吸收"所有的能量,所以稱為耗。廉貞與破軍就像蒸汽車的鍋爐,必須不斷的燃燒才有辦法前進。所以這樣的組合是勞心勞力的,他們很專注但就是因為太專注而消耗掉自己大量的心力,當他們疲憊不堪的時候,提供一個引爆點..那麼他們就很容易爆發起來。但也因為破軍的關係,他們來的快去的快,情緒上的不滿很快就會消失。我們可以說他們EQ不太好,但他們也不會搞小動作,直來直往的人內心其實都比較清澄一點。


廉貞貪狼─很靈活也很討喜的組合,廉貞的悶與執著這裡就看不太到了。受到貪狼的影響廉貞知道甚麼對情緒和心情是好的甚麼是糟糕的,這會讓他們學習保持好情緒,或者再最短的時間內把情緒調整好。不過也因為太靈活,對於一些古板的人來說就會看不下去,莫名其妙的就樹敵了。我們可以說廉貪的內心世界沒有甚麼導致情緒問題的因子,但他們卻經常面對到來自外界的壓力,而這個壓力很難自己排除。譬如說:長輩逼婚、為錢不得不工作...等等不是能自己掌控的狀況,往往是造成廉貪心理最大壓力的來源。


5 則留言:

  1. 可以談談若是廉貞化忌的話又是什麼樣的表現呢?

    回覆刪除
  2. 福德宮有廉貞化忌與火星 是不是對婚姻的影響很大?

    回覆刪除
  3. 版主, 您好:

    看到您對廉貞的分析, 相當獨到和深入。
    想向您請教一個問題: 我有個女性朋友, 命宮是空宮, 福德宮則為破軍+廉貞化忌(生年忌), 目前大限走到夫妻宮--紫微+七殺。身為她的好友, 就像版主所言, 常覺得她很容易鑽牛角尖。現因為與她有些誤會, 慘遭她拒人於千里之外, 不知版主是否能惠賜一些建議, 好讓我們冰釋前嫌。
    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06/21/2011 03:41:28 AM)


    呵~這與命盤無關吧,想要誤會冰釋,不論對錯先說聲對不起,建立重新溝通的管道,多聽少說即可。

    回覆刪除
  4. 請問版主:
    福德宮在丁丑
    天相廟,鈴星,天姚,喜神
    又如何解釋?

    回覆刪除
  5. 版主您好:
    想跟您詢問福德宮在壬申
    廉貞+天鉞
    這樣的內心世界/精神狀態是如何呢?
    先跟您說一聲謝謝解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