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連體嬰命盤之解釋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乎有想法在此做個紀錄,畢竟幫人論命已有10多年,論過雙胞胎但尚未論過連體嬰之命盤。在此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
雙胞胎命盤的處理,紫微斗數中各流派有自己的解釋方式五花八門這裡也不好代人解釋,網路資料甚多各位可以自行斟酌。而關於連體嬰的看法我提供自己的邏輯出來,至於有沒有參考價值也由各位看官自行判斷。

連體嬰與雙胞胎不同的是,雙胞胎至少有先後順序,說不定剛好跨時辰,或是不同性別自然就好解釋許多。然連體嬰必然是一起「出世」,且通常維同性(不同性別的機率極低)哪麼該怎麼解釋連體嬰的命盤呢?

我想可以按照「分割狀態」來判斷:
只要是未分割不論死亡或存活:都用一張命盤看,命宮和兄弟宮共存共榮共休咎,我即兄弟兄弟即我,亦榮俱榮,亦損俱損。

分割後一存一亡:一張命盤但一個以命宮觀察一個看兄弟宮(其實就算看同一張盤同樣觀察命宮也是可行),這現象並不罕見,有時會出現兩個連體嬰共用一個主要器官如:心臟,此時通常會將完整度較高者保留而犧牲完整度較低的那個,故分割後當視為兩個人、兩個不同盤。

分割後皆存活:同上,兩人都存活並成長,但此時視為兩個人,如同雙胞胎一般,不論是以誰做為兄弟姊妹,長得看命宮小的觀察兄弟宮(其實就算看同一張盤同樣觀察命宮也是可行)。

既然分割開來當然兩人的運勢就會有所不同,這就不難理解了。

歡迎預約論流年,有疑問者可直接私訊。 http://jianweikan.blogspot.tw/2011/10/welly.html
紫微課程訊息 http://jianweikan.blogspot.tw/2015/12/2016_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