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誰會是恐怖情人?

  最近在youtube看到這段影片,我覺得非常值得拿出來分享,特別是女孩子必須看看畢竟現代社會施暴者幾乎是男性,姑且不論內容的真實性或者到底恐怖情人有沒有這麼高比例,我都認為不管男女在談戀愛時都必須要懂得保護自己,我要說的有兩個部分。 

首先,這段影片中許多女大學生在發現自己的男朋友是恐怖情人時,竟然還能繼續在一起一到兩年,這點是非常可怕的。這意味著把自己身陷在危險的處境中長達一年,而根據心理醫師的說法平均受到暴力達19次才會想要離開這更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有人甚至心態開始扭曲,在未來和異性交往的時候只要對方”少打"一些就會覺得比前任好....

 第二部分就是不管是哪種恐怖情人,影片中提到四種:控管型、暴力型、恐嚇型、猜忌型,這四種人其實都是同一種心理狀態,過度自大或過度自卑,因而想要用各種方式去控制對方的行動,甚至不惜殺害對方以達到目的。 

第一部分涉及了自我安全管理,心理醫師有提到可以用三種方法離開這樣的恐怖情人,強制法=找警察,快閃法=瞬間失去聯繫以及漸進法=假裝自己有病...但我個人認為預防重於治療,若是能夠交往前就避免才是上策,很多人談戀愛都是乾材烈火式尤其網路交友盛行的現在,還沒摸清楚對方底細就交往結果就很慘。所以我常說想跟一個人交往先觀察三個月不論你多"癢"! 

這三個月要觀察甚麼呢?
 一、他的社交圈:他的朋友多少?都是怎麼樣的人?朋友的多寡可以判斷這個人有沒有社交障礙,通常太自大太自卑太自閉的人朋友都不多,而根據物與類聚的原則這個人的朋友是甚麼樣的人那他八九不離十也是那樣的人。其次,也可以從他朋友中探聽口風。 

二、感情觀測試:問他對於劈腿、外婚生子、墮胎、援交的看法,通常回答的內容越極端也代表越有恐怖情人的傾向。比方說他認為劈腿的人都該死,那很有可能哪天他覺得你劈腿時他就會給你死。另外可以探聽一下他以前的情史,了解對方分手的原因,如果多是被劈腿很可能是暗示他的前女友或前男友也是因為受不了他才劈腿的! 

三、道具:有暴力傾向的人身邊常會有些道具,如球棒、高爾夫球干、刀械,如果說這是在車上也就罷了(可能是怕交通事故防身),但如果在家裏就不是好現像,除非他本來就有運動習慣否則這些東西出現在身邊都不是好跡象。

 第二部分就上述提到幾種型態根據我的觀察命盤中有這樣結構的人就得注意囉! 
控管型 
命宮化權到夫妻宮 
福德宮化忌到命宮 
財帛宮化忌到夫妻宮 

暴力型 
命宮、福德宮有火星、擎羊 
福德宮自化權 

恐嚇型 
疾厄宮自化權或自化忌

猜忌型 
福德宮有鈴星、陀羅 
福德宮自化忌 
福德宮化忌到夫妻宮 

以上各宮如果有上述現象”有可能”變成恐怖情人,不代表一定是!其中如果上述宮位有"化科"或同時"自化科”的話狀態也會舒緩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