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紫微的進退兩難

紫微是帝星,皇帝有很多種,有賢明的、愚鈍的、獨裁的、納諫的,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紫微,也不管是什麼樣組合的紫微,他們常常會面對一個困境,就是「進退兩難」。這與紫微「自我」的個性有很大的關聯,是的,紫微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固執的一面,搞對了叫做擇善固執,搞錯了就會被人說是冥頑不靈。


我常說紫微的人很辛苦,他們常常要承受很多壓力,因為他們總是覺得大家等著看你怎麼做,所以在面對這樣的處境下,他們被迫做一個決定然後緊張等著看結果,好的話可以鬆口氣,不好的話就會影響到他們的信心久而久之他們會退縮或者變的更固執。



紫微對外的關係處理的成長五階段:


一、我說了算
二、你說的沒道理,還是我說了算
三、你說的有理,但我覺得我是對的
四、你說的對而我做錯了,那是你沒有阻止我
五、你對我錯,下次改進


紫微的人擅長做決定(有時是別人逼他們做決定),也能夠承擔責任,但是必須在他們有相當程度的"歷練"下才能成長,有的時候他們像賴皮的小鬼死不認錯,但是一但成長了他比任何人都能承擔責任。(注意是有成長的)因此,紫微需要很多磨練(到第五階段)才有辦法變成賢君,但其實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還停留在第四階段鬼打牆。因此,如何"認錯"會是紫微最大的人生課題,之所以會進退兩難也是如此,搞砸一件事該是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還是自己承擔?


另外,紫微也是擅長建立制度的人,他們有很強的邏輯性,這個邏輯性的建構對於他們指揮分配上很有幫助。即便是吃喝玩樂,相信我他們也可以安排分配的妥妥當當。


紫微星屬土,土行之星曜通常穩定,但除了獨座或與天府同宮之外,天相、七殺、破軍、貪狼的組合對紫微來說都不能說是好現象,這時必須看看左右輔弼魁鉞是否有隨侍在後,不然停留在第四階段的機會很高。且紫微星對外溝通能力也不算理想(當然,皇帝說了算溝通幹麻?),與紫微人溝通常常令人有壓力,特別當這個紫微是老公(婆),偏偏紫微座命的人通常另一半也不是軟柿子更有可能是狠角色(看看他們的夫妻宮就知道),所以紫微座命的朋友,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感情是挺辛苦的,相性不佳的甚至出現對另一半極度霸道或是演變成拳腳相向,這是紫微之人要特別小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