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福德宮座星之精神素質(四)─天府星組 (武府、廉府、獨坐)

天府在福德宮不像紫微容易給自己或他人精神上的壓力,對於自我情緒的管理也較為理想。天府比較穩定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壓力也有抵抗力,不過天府對精神壓力的紓解方式常常是「視而不見」或是刻意疏忽,所以很多時候是皇帝不死急死太監,旁人替他緊張他老大卻是無所謂。當然,天府跟精神疾病的連結度就低多了。(他身旁的人就難說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天府「不會想」。這是甚麼意思呢?就是天府的人習慣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步驟做事情,也喜歡干涉別人的事也就是「雞婆」,可是他們很少去擔心自己的事情,這不代表他們本身沒問題,而是他們不會想或者懶的去想,因為想多了傷神傷心,還不如去插手別的事情比較有趣。這也是天府的「母儀天下」的方式,你會聽到他們說:「你看我多重視你啊?我連自己的處境都不在乎呢?」其實這是天府典型規避自我問題最合理化的方式。但是當你反過來詢問他們自己的時候,他們可能就吹吹口哨閃到旁邊去了。所以天府不會逼瘋自己但是逼瘋別人倒是沒啥問題。


武曲天府─武曲天府的人受到武曲財星的影響,他們比較"甘願"會去面對現實的環境。加上天府本身為庫星,他們對於現時的利益衡量就非常重視。所以這樣的組合對於"金錢"、"權利"、"利益"等容易醉心,比較會斤斤計較所以這樣的組合平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一但涉及利益就容易讓他精神緊張,不過整體而已現實不會太理想化的人,比較不容易"抓狂"變瘋子。不過,如果武曲化忌的話容易流於守財奴心態,過於重視金錢就不太好了。


廉貞天府─廉貞天府的人談不上有城府,但是很多人還是搞不清楚他們在想甚麼。這在於他們其實不容易把自己的心聲說出來,情願放在心理計算。注意,我說的是計算不是算記,如果太難算他們就會放棄,然後雙手一攤「我也沒辦法」。但是這個過程卻讓人以為他們"算計"好久,又不肯坦白真是討厭..這種人與其說會有心病,不如說他們的行為讓人對他們有心病。不過,如果廉貞化忌就沒這麼簡單了。


基本上天府之人都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老子(娘)想怎樣就怎樣,不喜歡就閃一邊去,所以他們懂得自得其樂,有時候就是自我感覺良好,不過,這讓他們天天開心,就算單身也比較不會得神經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