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子女宮座星看桃花情慾(五)─武曲星組 (武相、武殺、武破、武貪)

在開始談這部分之前大家要先釐清一個觀念,我一直認為座星、宮位所在、四化都可以影響一個宮位的優劣,如果單以座星來評斷都容易流於偏頗,古書的判斷固然有其價值,但若陳守這些內容或是過度鑽研解釋都會讓自己固守陳規而無法與時具進。子女宮在這裏我先將他是為情慾的宮位,他與管理感情觀的夫妻宮有很類似的性質,意即座星的特質很容易顯現出來,因為這些都是明顯的"表徵"很容易觀察的到,並非單以座星論斷,這點必須先和大家釐清了。


武曲星組除了武府在天府星組有提到之外,另外四種組合加上獨座本身在子女宮的表現會有較極端的狀況出現。由於武曲屬金,從過去被視為財星但也是寡宿星,因為屬金的星宿在傳統的觀念中都有孤、寡、剋的性質存在。因此通常見到屬金的主星進入六親宮位滿口的刑剋就免不了出現了。哪麼武曲星組這個大寡宿進入桃花宮位會有甚麼狀況呢?我們可以從兩個角度來看:


首先、武曲屬財星並不代表這個人的性都是交易得來的(不過武破和武貪確實有頗高的程度),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在談感情或是談性會有一定的"評估",也就是說這樣做有甚麼好處?舉例來說,眼前有一個對象不錯而且不斷在誘惑,武曲星組的人會思考相當多,譬如對方有甚麼目的?如果真的發生了甚麼會不會有後遺症?等等...所以他們過度"現實"去評估桃花這件事,也因此少有機會外遇,或者應該說就算有人送上門也未必敢要。


而第二種則是因為組合的關係讓他們出現完全不同的作為和看法,舉例來說武府、武相的人和武曲與殺破狼的組合就很不一樣。


前兩者會比較像先前談的狀況(武相還得看看巨門的狀態),而後三者則會出現迥然不同的情形。
武殺因為七殺同屬金,這樣的人過於剛直桃花不易近身,除非同宮有文昌文曲或右弼還偶而可以有點桃花,當然這樣的人對性表現也很極端,他們可以長期沒有性生活,也可以表現的如虎如狼,端看"時機"對不對。而武破因為破軍屬水,會破耗武曲的金,因此這樣的組合最有可能花錢買性,如果再多一兩個桃花星狀況就更明顯,但逢武曲化忌還會有點節制。武貪則有一種毛病,也就是人家說的男人有錢就會變壞,武貪的人其武曲孤剋的特性會大幅降低,貪狼是大桃花這樣的人交際手腕通常也不差,不過樂於交際應酬也就容易發生用錢買性的狀況,而他們本身也不覺得不好。


整體而言,武曲屬金在某種程度上過於理性,他們很擅長計算,因此桃花對他們的吸引力或者他們吸引桃花的能力都較差。他們通常不太管別人的感受,也不愛別人管他們。我行我素又不太會製造浪漫氣氛,所以整體上談感情或是桃花情慾都比較吃不開,也因為這樣有時被灌迷湯就很容易受騙,或者一時天雷勾動地火陷入太深,別人怎麼拉都拉不回來。這是身為武曲星組的人需要注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